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图布辛巴亚尔柔道夺魁 赢得蒙古第一枚奥运金牌


  中新网8月14日电 在14日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柔道100公斤级决赛中,蒙古选手奈丹·图布辛巴亚尔赢得金牌。

  这也是蒙古国自196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获得的首枚金牌。

  在14日晚举行的决赛中,蒙古选手奈丹·图布辛巴亚尔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斯哈特·日特克耶夫。图布辛巴亚尔表现出色,先后获得2个“有效”和1个“技有”得分。图布辛巴亚尔将比分优势保持到最后,并一举夺冠。

  据报,蒙古国总统那木巴尔·恩赫巴亚尔当天下令授予图布辛巴亚尔“功勋运动员”和“劳动英雄”称号以及象征最高荣誉的“苏赫巴托”勋章。

蒙总统还发出贺电,代表蒙全体人民向图布辛巴亚尔表示感谢,并希望这枚金牌能带动蒙体育事业发展至新的高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