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乌克兰剑客: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我们坚信能够赢

  8月14日,乌克兰选手奥莉加·哈尔兰获胜后走向中国选手。 当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乌克兰队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8月14日,乌克兰选手奥莉加·哈尔兰获胜后走向中国选手。
视频:剑气纵横惜败对手 中国女三剑客力战摘银
视频:剑气纵横惜败对手 中国女三剑客力战摘银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当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乌克兰队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陈威华 刘劼)为乌克兰女子佩剑队创造历史的奥莉加·哈尔兰14日在赛后表示,她一开始就坚信乌克兰队能够赢得冠军,正是这种信念帮助她打赢了制胜一剑。

  哈尔兰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打掉了俄罗斯和美国之后,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认为我们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

  她还表示:“打到44平的时候,我一点都不紧张。我知道怎么打出最后一击,而且我成功了!”

  霍姆罗娃在解释乌克兰为何在开局时落后10分时说:“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比较紧张。

但是随着比赛的继续,我们开始放松。我们都很热爱击剑运动,同时也知道该如何击剑。”

  哈尔兰虽然到今年9月4日才年满18岁,但是却担负起率领全队冲金的重大使命。她不仅在第六局中净赢包盈盈7分,而且在最后一场面对中国主将谭雪时,连追数分,将比分超出,更是在44平的时候,沉着冷静地得到最后一分。

  乌克兰队在赛前仅排名世界第五,这是她们在奥运会上取得的首枚金牌。当晚创造历史的三名队员中,最大的霍姆罗娃仅21岁,另一位队员若夫尼尔也只有19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