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沙滩排球综合:中国沙排全部小组头名晋级16强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郑汉根)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预赛14日结束,男女16强全部产生。继田佳/王洁之后,张希/薛晨和男子组合吴鹏根/徐林胤14日也以小组全胜的战绩晋级八分之一决赛。

  吴/徐组合在14日举行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上击败了西班牙的埃雷拉/梅萨。

面对有着雅典奥运会亚军埃雷拉的这支组合,中国的“高高”组合充分发挥了网上的优势,从一开始就没有给对方机会,先后以21:13、21:15击败对手。

  这是吴/徐组合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们也是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第一支男子沙排队伍。在近两年的国际排联沙排巡回赛中,两人合作拿了五次亚军和三次季军。

  女子组合张希/薛晨也保持三场全胜。14日对南非组合的比赛赢得很轻松。张/薛组合在最近两年的国际排联沙排巡回赛中赢得了四个冠军。这个“高高”组合年轻但有冲击力。

  田佳/王洁组合13日结束小组预赛,已以全胜战绩出线。取得小组第一的身份也意味着在16强赛中取得相对有利的对阵形势。

  由于小组赛上引人注目的成绩,中国选手也越来越多面对是否准备夺牌的提问。但他们普遍表现很低调。薛晨在全胜出线后说:“下面的比赛我们会努力一场一场拼。主要是打好过程,结果是第二位的。”吴鹏根说:“我们会放松心态,集中力量打好每场比赛。”

  在女子B组中,美国女子卫冕冠军沃尔什/梅-特雷纳击败挪威的哈克达尔/托伦组合,继续不败。三场小组赛,她们都以2比0完胜对手,尽显卫冕冠军的霸气。

  女子F组中,巴西的安图内斯/里贝罗14日也以三连胜晋级。男子组中,奥地利的多普勒/伽特迈尔以及美国的吉布/罗森塔尔都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

  男子组中,巴西的阿劳若/马加良斯、西班牙的埃雷拉/梅萨以两胜成绩晋级下一轮。女子组中,古巴的格拉塞特/佩拉萨,德国的格勒/ 路德维希以及奥地利的施魏格尔姐妹组合也以两胜一负的小组第二名成绩出线。

  14日也产生了男女两组各自所余下的其他16强名额。

  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男女各有24支队伍参加,各分成六组进行预赛。除了每组成绩最好的两名直接晋级,还有两个最好的第三名也可以直接出线。余下四个第三名则通过两场“复活赛”来确定余下的两个16强名额。

  16强淘汰赛15日和16日举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