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奥运最年长选手亮相马术赛场 称将继续继续马术

  新华网香港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敬中 张雅诗)67岁的日本骑手法华津宽是本届奥运会的“长老”,14日晚,他策马亮相香港沙田奥运马术赛场,参加盛装舞步比赛。这是他相隔44年后重返奥运马术赛场,全场观众赛后以热烈的掌声向这位老当益壮的骑手表达敬意。

  随着音乐响起,法华津宽和爱驹“轻语”缓缓起步,舒展慢舞。法华津宽头戴黑色礼帽,身穿黑色礼服和白色马裤,脚蹬长筒马靴,显得自信十足。然而,当他和“轻语”开始做“向左旋转”动作时,突然“轻语”抬头右转,一时步伐凌乱,但法华津宽并未惊慌,而是安慰“轻语”,让他安静下来,并重新投入比赛。

  当法华津宽收缰站定,脱帽致意时,观众席上掌声如潮。“我的感觉不错,只是‘轻语’有点害怕场边的电视屏幕,但一会就好了。”刚下赛场的法华津宽浑身是汗,但对众多的记者还是面带笑容,侃侃而谈。

  法华津宽身高1.68米,体重62公斤。用“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形容法华津宽最恰当不过。他12岁开始学习马术。1964年,他参加了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并在马术场地障碍赛中取得了第40名。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他是日本马术队的候补队员,没能出赛。1988年汉城(首尔)运动会时,他取得了参赛资格,但却因其马匹的检疫原因再次与奥运会失之交臂。

  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竹田恒和说:“法华津宽是日本最有经验的马术选手。他早晨5点钟就起床骑马,并且天天如此。”

  法华津宽入选本届奥运会日本马术队的消息传出后,一些日本媒体用他的年龄做文章。法华津宽有些恼火。他强调说:“我不是因为年龄原因才入选的,我靠的是实力。”不过现在,法华津宽对媒体的报道也习以为常。他说:“如果对我的报道能激励更多的人,也不是件坏事。”

   在谈到为何从原先的参加场地障碍赛改为参加盛装舞步赛时,他说,主要是因为视力的原因,跳障碍必须有好眼力来计算距离,这对他来说有一定难度。

  2003年,法华津宽从自己经营的制药公司退休后,决定把妻子和女儿留在日本,自己移居德国,以专心练习马术。在总结马术运动的技巧时,他说:“耐心最为重要。只有骑手与马建立非常亲密的关系,才能做出复杂的芭蕾动作。

  当问到是否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他说:“我不知道,但我将继续练习马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