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国乒男女队均三战三胜 “一只脚踏上”奥运奖台

8月14日,中国选手郭跃(左)/张怡宁在比赛中。当日,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A组比赛中以3比0战胜奥地利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半决赛。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8月14日,中国选手郭跃(左)/张怡宁在比赛中。当日,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A组比赛中以3比0战胜奥地利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半决赛。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吴植)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小组赛14日结束,以头号种子分别坐镇男、女团A组的夺金大热中国队两条战线均表现优异,以三战三胜、一盘未失的骄人战绩挺进半决赛。

  当日,除男子团体D组由第二集团的日本队击败小组种子中国香港队、晋级半决赛之外,男、女团其他组别升入四强的都为种子球队,他们是男团的德国、韩国和日本队,女团的新加坡、中国香港和韩国队。

  男团的奥地利、克罗地亚、中华台北和中国香港队,女团的奥地利、美国、罗马尼亚和日本队则进入铜牌附加赛。

  14日晚所有比赛结束后进行的团体赛第二阶段抽签结果显示,中国男、女队将分别与韩国男队和中国香港女队争夺决赛席位,同时德国男队对阵日本男队、新加坡女队对阵韩国女队。按照奥运会团体赛的特殊赛制,半决赛中告负的球队将与铜牌附加赛第一轮中的胜者再次交叉淘汰,产生铜牌比赛的对阵双方。

  该日最激烈的一场比赛是男子团体C组种子韩国队3:1涉险击败中华台北队的比赛,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和老将吴尚垠、新人尹在荣这韩国“老中青”三代选手的晋级之路,险些毁在庄智渊、蒋澎龙和张雁书之手。

  和前两轮一样,柳承敏仍然作为韩国的第一单打出场,对阵中华台北成名已久的“东方快车”庄智渊,结果他只在第一局里靠正手搏杀连续得分、以11:5轻松拿下,接下来三局的得分始终咬得很紧,第四局更是打到了17:19,以柳承敏告负结束。

  接下来,韩国队第二单打吴尚垠在对阵蒋澎龙的“亚洲双高对话”中以3:1取胜,他和尹在荣的双打组合又以3:2艰难击败蒋澎龙/庄智渊。第四场单打比赛中,柳承敏再度上场应战世界排名比自己低101位的张雁书,急需一场顺利之胜的他状态仍无起色,按实力对比原本应为3:0的比赛被打满了5局,柳承敏艰难获胜的比分是11:7、6:11、5:11、11:7、11:9。

  B组的新加坡男队也许是本届奥运会前最被高估的球队,高宁、杨子、蔡晓黎三人组在两轮小组赛中先后以1:3负于克罗地亚和德国队,连铜牌附加赛都无缘参加。和他们命运相同的是女团B组的荷兰队,李佼、李洁、提米娜的中、荷混合团队1:3负于美国队,0:3不敌新加坡。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将就此进入第二阶段,15日上午进行男女各一轮铜牌附加赛后,下午和晚上将进行两场女团半决赛,北大体育馆距离创造奥运会乒乓球历史的时刻又近了一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