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雅典奥运冠军柳承敏为灾区捐款 刘国梁感动异常

  5月31日下午,在韩国大田进行的国际乒联巡回赛上,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以2比4不敌老对手、奥运亚军王皓。赛后,柳承敏拉上一名中国留学生,找到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后说:“我想给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刘国梁立即拨通了《乒乓世界》杂志执行主编夏娃的电话,询问接受捐款的方式。

此时,记者正参加由夏娃主持的中国乒协新闻委员会会议。夏娃马上通过手机短信把中国红十字会的账号、开户行发给刘国梁。刘国梁又转给等在一旁的柳承敏。“我马上就把一千万韩元(约合7万人民币)汇过去,”柳承敏说。

  柳承敏对刘国梁说,他曾代表四川俱乐部参加中国的乒超联赛,在四川他学到许多东西,那里的人非常善良。刚听说汶川地震时,他就跟父母商量向灾区捐款的事,父母很支持他,但不知道怎么捐。

  刘国梁在给夏娃的短信中写道:“一千万韩元,对韩国乒乓球运动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数字。我对柳承敏说:‘这件事体现了你对中国人的友情,还体现了你作为优秀运动员的境界。我代表中国人向你表示感谢。你的行动能带动更多中国人,还有全世界关心中国的人。你不仅让我感动,还会让许许多多中国人感动。中国球迷会越来越喜欢你,中国将成为你的主场。’”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