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曲棍球综合:中国女曲首尝败绩 出线形势不乐观

 8月14日,中国队队员李红侠(右)在比赛中与对手争抢。当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预赛A组的比赛中,荷兰队以1比0战胜中国队。 新华社记者李勇摄
8月14日,中国队队员李红侠(右)在比赛中与对手争抢。当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预赛A组的比赛中,荷兰队以1比0战胜中国队。 新华社记者李勇摄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程义峰 周慧敏)中国女子曲棍球队14日以0比1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在小组中的战绩为二胜一负,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在与荷兰交战前,中国队以3比0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西班牙队和南非队,队员士气高涨,做好了与荷兰女曲交战的准备。主教练金昶伯说,只要队员贯彻好教练意图,中国队就有机会战胜对手。

  但这场比赛比人们预料得还要艰苦,场上不时有队员因身体接触倒地,还不时听见球杆撞击发出的清脆响声。

因为这支荷兰队打法和阵形都很成熟,实力确实在中国队之上,女曲姑娘们一直被对手压着打,好几次有惊无险。经过70分钟的顽强拼搏和努力防守,仍以0比1告负。荷兰队唯一的进球来自第21分钟17号小将玛尔切·保门的射门。

  这场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队与荷兰队均为三战全胜,因前者多一个净胜球而居A组第一,荷兰排第二,中国队积6分排第三,以下分别是西班牙队(3分),韩国和南非(0分)。

  由于小组赛只有前两名能出线,在剩下的两场小组赛里,中国女曲必须全力以赴,力求战胜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在14日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此前两战皆负的西班牙队以2比1力克韩国,使后者遭遇三连败。英国队以2比1战胜新西兰队,澳大利亚队继续高唱凯歌,以3比0战胜南非队,阿根廷队2比1胜日本队,德国队4比2胜美国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