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图布辛巴亚尔夺冠 蒙古国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 胡锦武)对24岁的奈丹·图布辛巴亚尔来说,这是一个梦幻之夜!翌日,他的憨厚的面孔将在蒙古国家喻户晓,因为,他成为蒙古国首位奥运金牌得主!

  在14日晚进行的男子柔道100公斤级决赛中,图布辛巴亚尔发挥出色,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斯哈特·日特克耶夫,夺得金牌。

  这位身高1米76、体重100公斤的蒙古大汉在决赛中,先后获得2个“有效”和1个“技有”得分,而对手仅获得一个最小得分“效果”。图布辛巴亚尔将比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一举夺冠。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个蒙古国记者告诉这位国家英雄:“现在蒙古全国的大街小巷都挤满了为你祝贺的人!”他露出了憨厚的笑容。全场蒙古国记者为他鼓掌。

  有记者问他赛后感想,他用蒙古语说了一通,找个蒙古语翻译并不容易,辗转几回后,大家听见了这位蒙古大汉激动的心声:

  “感谢我的父母,还有教练!这是我赛后最想说的话。”

  他还说,摔跤是蒙古国的传统项目,摔跤与柔道颇有相似之处,他在进行柔道比赛时会采用一些摔跤技巧。

  图布辛巴亚尔有一张黑红的脸,略为蜷曲的黑发汗淋淋的。他笑得很幸福。

  此前,他从未在国际大赛上夺得金牌,以前最好成绩是2007年世锦赛第五名、亚锦赛第二名。

  蒙古国从1964年开始参加奥运会,但一直未能获得金牌。他们坚信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为此,蒙古国此次派出了包括29名运动员在内的66人组成的史上最大奥运代表团,共有6家电视台和1家报纸专门赴北京报道,也是蒙古国历史上最大的奥运新闻采访团。

  此外,蒙古国还组成了700多人的奥运旅行团到北京为本国运动员加油助威。这与雅典奥运会上蒙古国分到的100张门票仅售出20张,形成了鲜明对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