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卫冕冠军大胜仍存隐患 阿根廷北京登顶恐难如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轮最后一战中,卫冕奥运冠军阿根廷男篮77-53大胜克罗地亚男篮,取得了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

尽管阿根廷队整体上发挥出色,但在胜利的光环背后,他们也暴露出了一个不小的隐患,直接威胁到阿根廷卫冕奥运会冠军的目标。

  虽然很多人认为斯科拉才是阿根廷国家队的枢纽,但吉诺比利的发挥好坏才真正决定着他们在奥运会上究竟能走多远。由于阿根廷队在控球后卫位置上缺乏深度,吉诺比利不得不同时担负起组织和得分的重任。本场比赛阿根廷开局顺利打出7-2的比分,但吉诺比利始终难以进入状态,因此虽然克罗地亚投篮糟糕,斯科拉和诺奇沃尼都表现出色,但第一节阿根廷仅取得了8分的领先优势。

  第二节吉诺比利渐渐进入了状态,凭借个人超强的突破能力,吉诺比利不但自己连续得分,而且还为斯科拉等人创造了得分良机。在吉诺比利打出状态后,阿根廷队很快就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5分以上。但下半场开始后,克罗地亚加强了对吉诺比利的防守,但执行的效果却不理想。尽管阿根廷优势明显,但从另一方来看,他们还是有些过分依赖吉诺比利。一旦阿根廷队遭遇更强的对手,当吉诺比利被对手限制后,阿根廷队将陷入很大的麻烦。

  北京奥运会开始前,阿根廷队就将目标放在了卫冕奥运冠军上。然而从小组赛前三轮的结果来看,阿根廷队要想压倒美国、西班牙等夺冠热门成功登顶恐非易事。与上届奥运会夺冠时相比,虽然现在阿根廷队拥有更多的NBA球员,但他们传统的传切配合优势却已基本消失不见。在内线奥博托缺乏得分能力,大前锋斯科拉身高相对矮小的情况下,阿根廷队没有流畅的配合将举步维艰。

  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阿根廷队就以75-79输给了立陶宛队。尽管阿根廷队在下半场的绝地反击显示出了王者之气,但比赛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处于被动局面,几乎一直被立陶宛队牵着鼻子走。第二场大胜澳大利亚一战,阿根廷队才终于打出了他们的特点,但毕竟澳大利亚实力并不算强,与美国、西班牙等队有着很大的差距。

  目前美国队和西班牙队都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而且随着赛程的深入他们的状态似乎越来越好,竞技状态完全在阿根廷之上。如果阿根廷队不能摆脱对吉诺比利的过分依赖,打出整体配合的威力,他们要想跨过美国或者西班牙这道难关只能是一厢情愿。(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