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斯科拉展示高效进攻威力 火箭影帝状态逐渐上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阿根廷队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当中遭遇克罗地亚队,为休斯顿火箭队效力的路易斯-斯科拉仍然领衔阿根廷队内线担纲主打。

斯科拉在内线机动灵活的进攻打法与外线吉诺比利和诺西奥尼形成了有效的呼应,给克罗地亚队的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在阿根廷队小组赛首场输给立陶宛队的那场比赛当中,斯科拉在内线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全场11投4中,只拿到10分。面对雅夫托卡斯、拉夫里诺维奇等人的防守,斯科拉显得办法不多。第二场打澳大利亚,斯科拉逐渐在比赛中找到感觉,虽然澳大利亚的内线也不弱,有NBA状元博格特助阵,但斯科拉丝毫不在意这一点,一开场便搅得对手防线七零八落。除了奥博托为阿根廷男篮首开纪录,斯科拉包揽了全队开场11分中的9分,最终全场贡献17分。和澳大利亚的那场比赛,斯科拉充分发挥了自己脚步灵活、移动快的特点,三番四次在内线占得便宜。除了在进攻上帮助球队打开局面,斯科拉在防守上也尽心尽责。在他的看防下,博格特全场9投3中,只拿到7分。

  斯科拉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的状态与前两场时相比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展现了较高的场上效率。斯科拉上个赛季在为火箭队效力的过程当中就已经向人们显示了他进攻手法细腻、效率很高的特点,这一点在今天对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当中再次得到体现,斯科拉或在篮下利用自己的步法和小勾手发动攻击,或者是利用中投为阿根廷队得分,斯科拉今天全场8投6中,砍下12分。斯科拉一向是以拼抢积极、作风顽强而著称的,斯科拉的顽强作风在上个赛季火箭队的比赛当中也屡屡令人拍案叫绝,这一点在今天的比赛当中也得到了体现。在第二节中段,阿根廷队的冈萨雷斯中投不中之后,斯科拉积极拼抢篮板球,抢下前场篮板之后二次进攻得手,为阿根廷男篮再添两分。

  今天阿根廷队与克罗地亚队一仗堪称防守大战,尤其是阿根廷队的防守做得相当出色,极大地限制住了对方进攻的威力,斯科拉今天在内线防守方面也为阿根廷队的铁桶阵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在斯科拉的努力之下,克罗地亚男篮的内线球员鲜有抢眼的表现机会。不过,斯科拉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美中不足之处在于犯规与失误偏多,斯科拉全场只打了三节比赛就出现了4次失误和3次犯规。由于阿根廷队在前三节比赛结束时就已经基本奠定了胜局,斯科拉在第四节比赛当中就再也没有出场比赛。(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