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三闯韩关 张娟娟终于填补了中国射箭历史的空白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9环!张娟娟最后一箭射出了9环的成绩,而这足以确保她以1环优势击败韩国朴成贤,历史性地为中国第一次夺取女子个人射箭金牌!

  作为中国女子射箭队的领军人物,昨天张娟娟发挥出色,从八强赛算起,她先是击败韩国朱贤贞,半决赛中又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尹玉姬在这场比赛中,张娟娟创下了115环的成绩,平了奥运纪录,而三闯韩关之后,张娟娟终于为中国射箭填补了一个历史的空白。

  朴成贤目前世界排名首位,她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个人射箭冠军,在团体决赛对阵中国队时她有相当稳定的发挥,而四年前雅典团体决赛1环击败中国队时,正是朴成贤最后一箭命中10环击败中国队。但是,4年前的遗憾,变成了今日的辉煌,在决赛第一组落后3环的情形下,张娟娟稳扎稳打,一步步将比分扳平并反超,最终以110环:109环击败了对手,成就了自己的霸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