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柔道15日前瞻:佟文冲击金牌 潘松前景难以乐观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杨秀丽称自己并不聪明是靠勤奋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进入第七日角逐。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的柔道比赛将产生最后两枚金牌,分别是女子78公斤以上级,以及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柔道是日本代表团的强项,不过近几年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中的表现并不差。潘松和佟文两员大将期待能在比赛中赛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女子78公斤以上级,佟文冲击金牌

  柔道大级别一直是中国女队的强项,尤其是女子78公斤以上级。

1988年汉城奥运会,当时柔道还只是奥运会的表演项目,结果李忠云的表现给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紧接着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庄晓岩,到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孙福明,再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袁华,中国女将连续三届奥运会在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摘取金牌。不过可惜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孙福明在半决赛失利只收获一枚铜牌。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佟文期待收回失地!

  今年25岁的佟文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虽然她从未获得过奥运会冠军,但三次世锦赛冠军足以证明她的超强实力。除此之外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佟文也轻松赢得金牌。显然,佟文如果能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很有机会赢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金牌。不过佟文也有劲敌,那就是日本名将冢田真希,后者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级别金牌。除此之外,英国名将卡琳娜-布赖恩特的实力也不容小视,她是两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在最后的冠军争夺中,她均不敌佟文。

  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潘松前景不乐观

  在男子100公斤以上级中,中国派出老将潘松参赛。33岁的潘松曾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时他获得第七名。近几年由于伤病等因素,潘松在国际比赛中的成绩并不让人满意。根据抽签,潘松首轮比赛将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塔兰特-贾纳古洛夫。对潘松而言,要想在这个级别赢得奖牌有不小的难度。

  哪位选手最有希望获得男子100公斤以上级金牌呢?新科日本全国冠军石井慧将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赛前不好媒体看好他夺取金牌。除此之外,来自法国的世界冠军特迪-里内实力也很强劲。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人的年龄都不大!此外,荷兰选手丹尼斯-范德格斯特,以及格鲁吉亚选手拉沙-古耶贾尼的能力也不容小视!(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