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男重团体前瞻:中国遭匈牙利 欧洲三强欲揽三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 08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产生男子重剑团体赛的金牌,而中国女子佩剑队在丢掉了个人赛奖牌之后,由王磊、黎国介、尹练池和替补董国涛组成的中国男重也将在团体赛中向男重团体奖牌发起冲击。

不过,从对阵表的情况来看,中国队的签位十分不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遭遇赛会头号种子匈牙利队。

  尽管王磊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过男子重剑个人赛银牌以及世锦赛金牌,但中国男子重剑团体却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击剑队的弱项,中国男子重剑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仅获得了团体第七,甚至在多哈亚运会上也屈居韩国之后,获得团体银牌。

  北京奥运会男重团体参赛队共有9支,分别是中国队、南非队、委内瑞拉队、意大利队、乌克兰队、韩国队、波兰队、匈牙利队和法国队,其中作为赛会第八号种子的中国队将与赛会第九号种子南非先进行一场1/8决赛的较量。

  从实力上分析,中国队显然要强于南非队,后者世界排名第31位,并且在世界大赛中从未跻身过16强,该队参赛的四名选手的世界排名均与中国选手有着较大的差距,因此这场比赛中国队将会轻松淘汰南非队,晋级团体八强。

  而在1/4决赛中,中国队将会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匈牙利队。匈牙利队是04年雅典奥运会和08年欧锦赛的双料亚军,该队三名主力的世界排名均要高于中国选手,其中07年世锦赛个人赛冠军库尔恰尔是匈牙利男重的旗帜性人物,中国队和匈牙利队之间差距非常明显,要想突围难度甚高。

  而匈牙利男子重剑选手伊万-科瓦奇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匈牙利队在男子重剑团体项目上的目标是夺取金牌。当然,中国队也并非没有机会,由于击剑项目的偶然性非常大,如果中国队能在比赛中超水平发挥,再加上对手无可比拟的主场优势,要想爆冷淘汰匈牙利晋级四强,甚至像乌克兰女佩一样一黑到底也不是没有可能。

  而在男子重剑团体项目上,欧洲队整体优势明显,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意大利、和法国三强,其中奥运会和欧锦赛的双冠王法国队无疑是京奥会上男重团体夺金的最大热门,他们在雅典奥运会和欧锦赛上均战胜了意大利队和匈牙利队,男重个人赛银牌得主法布里斯-让内和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热罗姆-让内是法国队的两大支柱。而由北京奥运会男重个人赛冠军塔利亚里奥尔领衔的意大利队也具有冲击团体金牌的实力。

  则由世界3号种子,新科奥运会冠军率领,其他两名选手的种子位也高于20,他们将力争在8年后重夺冠军。匈牙利由率领,匈牙利的选手都参加过4年前的那次奥运会,他们最年轻的也已经31岁,年龄对他们是把双刃剑,经验丰富但体力可能出现问题。(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