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女子举重69公斤级 刘春红夺金 > 08刘春红夺金动态

山东人折桂父母领“金” 激励齐鲁儿女奋发向上

  13日下午,当刘春红夺得冠军后,招远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将一笔奖金连同一张“授予‘刘春红招远市形象大使’荣誉称号”的证书交到了刘春红父母手中。此外,招远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当场授予刘春红荣誉员工称号,并奖励其20万元人民币。

  大“嗨”一声五破纪录

  “嗨!”每次走到杠铃前,刘春红都要这样大喊一声,为自己鼓劲。昨天,刘春红6次试举全部成功,五次打破世界纪录,以286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女子69公斤级冠军,想不提劲都不可能。

  第一把120公斤,这对刘春红来说只是小菜一碟,轻松举起之后,她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5公斤,金牌已经在向刘春红招手。抓举第二把,刘春红就冲着世界纪录去了。本来她选的是122公斤,但很快她就调整了策略,直接叫了125公斤,比世界纪录多两公斤。“嗨!”一声大喊,杠铃轻松举起,刘春红打破世界纪录。第三把,刘春红把重量增加到128公斤,一下子增加3公斤,刘春红再次举起,不仅再次打破世界纪录,而且将领先优势增加到13公斤!随后,刘春红又轻松举起145公斤,她又把成绩一下子增加到149公斤,她又是一声大喊,将杠铃举过头顶,第三次打破世界纪录,这次打破的是总成绩纪录。

  但这显然不是最终目标,158公斤的一举,她在打破挺举世界纪录的同时再次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奥运会一场比赛打破五项世界纪录,刘春红创造了历史。

  马上成招远代言人

  “成功了!”“刘春红,好样的!”13日下午,当刘春红五破世界纪录一举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时,她的家乡——“金都”招远市沸腾了,人们如过年般高兴,鼓乐喧天,礼炮齐鸣,共同庆祝这一伟大时刻。

  当刘春红夺得冠军后,招远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将一笔奖金连同一张“授予‘刘春红招远市形象大使’荣誉称号”的证书交到了刘春红父母手中。“刘春红两次夺得奥运会冠军,她就是我市形象的最佳代言人。”招远市有关负责人说。此外,招远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当场授予刘春红荣誉员工称号,并奖励其20万元人民币。

  王峰家乡奖励60万

  昨日下午,随着王峰与秦凯双双潜入水底,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金牌花落中国。至此,中国跳水队终于实现包揽奥运会全部四枚双人跳水项目金牌的梦想。

  13时许,王峰的家乡——山东新泰市的大街小巷显得颇为安静,而该市市中心电视塔广场下却是人头攒动。父老乡亲们济济一堂,共同期待着他们的骄傲——王峰在下午比赛中的潇洒表现。

  王峰和秦凯颁奖仪式完毕后,泰安市副市长徐恩虎为王峰父母颁奖。泰安市委、市政府奖励王峰40万元,新泰市委、市政府奖励王峰20万元。

  “他顶住了压力,发挥得很不错。他的压力太大了,他在中国跳水运动员中年龄是最大的,29岁了跳得这么完美真是不容易。他的梦已经圆了,我向他表示祝贺。”现场观看比赛的王峰启蒙教练、现任新泰体育中心主任张平说。

  齐鲁好儿女

  山东好儿女,刘春红和王峰在同一天报喜,齐鲁人民尽开颜。有意思的是,这两枚金牌,一枚是克服地球引力双手擎千钧的举重,一枚是利用地球引力展现“自由落体”之美的跳水。克服引力展现的是人的力量,利用引力展现的是人的柔美,力与柔,却正是山东的特点,我们省既有雄伟浑厚的泰山,也有娇美秀丽的海滨风情;我们既有山东大汉田横壮士,也有倡以“仁”政的孔家儒学。山东,何其美也。

  据报道,刘春红当年被发掘时十分偶然,是教练在猛然间发现她的形体不错,适合练体育,因此拉进了体校。这给我们的启示是:加强人才的发掘工作,让偶然变成必然,让有天赋者无“漏网之鱼”。

  这两金的获得意义重大,必将进一步激励齐鲁儿女奋发向上,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加快由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的跨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