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美国开跑争金 中美金牌之争正式进入白热化阶段

视频:鸟巢“变脸”成功 今日将迎来首场赛事
视频:鸟巢“变脸”成功 今日将迎来首场赛事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8月13日,鸟巢,经过功能转换奥运会开幕式场地已成为符合国际田联比赛要求的高标准竞赛场地

  今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将在“鸟巢”鸣枪。中美金牌战进入高潮。虽然中国奥运代表团官员已无数次说举办奥运会的最大意义不在于能夺取多少枚金牌,但北京奥运会中美金牌之争依旧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4年前的雅典,游泳和田径在后期开赛,美国后程发力,赶超中国。现在,中国队成功抵挡了美国的第一波攻势,接下来,我们能否抗衡今日登场的美国田径?

  美国田径强势出击

  作为金牌最多的奥运大项——田径比赛的战幕今日拉开,并决出2枚金牌。

这意味着当今世界田坛霸主美国的“金牌富矿”正式开启。在雅典奥运会上,美国田径贡献了8金,和游泳相比,这份成绩单显得有些逊色。但本届奥运会,美国队却对田径比赛寄予厚望。他们派出了一支实力强大的田径队,目标是超越在雅典奥运会上的金牌数,尽可能地向强大的游泳队看齐。

  本届美国田径队成员多达126人,其中有46位世界大赛奖牌得主,14位奥运和世锦赛金牌得主,他们曾在去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创造了14金的神话。

  中美实力差距明显

  来势汹汹美国田径队给自己定下的最低目标是10枚金牌。其优势项目包括:男子100米、400米、400米栏、跳高、撑杆跳高、铅球、十项全能、4×100米和4×400米接力、铅球,女子100米、400米、100米栏、400米栏、4×100米和4×400米接力、女子万米和撑竿跳高。其中,在女子短跑项目上,爱德华兹、弗里斯、威廉姆斯都拥有极强的实力,她们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上失手的可能性比较小。此外,在女子万米项目上,美国人也有夺金实力。

  反观中国田径,除了110米栏,虽然马拉松、链球、竞走也具备一定实力,但没有过硬的冲金点。就田径比赛的47枚金牌来看,中国队的任务就是不要被对手拉开太大的差距。

  中国还能领跑金牌榜多久

  新华社发表文章称: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军团领跑金牌榜5天,第6天被美国抢走了榜首位置。北京奥运会比赛进行到第六天,中国22金,美国10金。中国还能领跑金牌榜多久?

  接下来,中国军团在努力保持乒乓球、跳水、羽毛球、体操等“存量”的同时,还有哪些“增量”?值得关注的是奥运水上项目,作为仅次于田径和游泳的第三金牌大户,在中美金牌大战的最紧要关头,中国水上项目期待“奇兵”。

  未来5日的鏖战,将对全局举足轻重。

  “飞人”大战今拉帷幕

  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15日在“鸟巢”拉开战幕,首日将产生男子铅球与女子万米2枚金牌。

  美国在男子铅球有集团优势,克里斯琴·坎特韦尔、里斯·霍法与亚当·纳尔逊均是顶尖高手。

  埃塞俄比亚在女子万米形成集团优势,迪巴巴姐妹与德法尔均实力强劲,届时“鸟巢”跑道上将掠过黑旋风。中国年轻选手白雪与董晓琴将参加女子万米角逐。女子万米曾经是中国田径的多年优势项目,但自从邢慧娜在雅典奥运会上爆冷夺得女子万米金牌后,中国选手在女子5000米、万米就失去了优势。

  当天值得高度关注的还有男子100米,虽然只是预赛与复赛,但这个项目云集了当今世界跑得最快的3名顶尖高手,牙买加的博尔特、鲍威尔和美国的盖伊,他们的一举一动分外引人关注。

  “鸟巢”成功“蜕变”

  12日12时,“鸟巢”变身成功,成为一座适应高标准国际竞赛要求的体育场,将承担田径、男足决赛任务。

  工人们从9日凌晨至12日12时这84小时实现“鸟巢”从开幕式表演场所到体育场变身。这是一场艰巨的“战斗”,大量物资需转出去,成批的比赛用具需安装到位,还要铺上全新的草皮。灯光器材、表演道具、特技道具,这些开幕式物资总重达2500余吨,大概用了5个多月才逐步运输安装到位……4000名工人昼夜工作,10日,“鸟巢”已初现体育场风貌。

  施工中,最难的是对开幕式升降舞台的拆除和闭幕式舞台的搭建。从“鸟巢”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到闭幕式召开,只有17个小时,根本没时间重搭舞台,所以必须在铺设草皮前把闭幕式舞台搭好,完成调试。舞台的搭建也有学问,舞台上要铺设草坪,所以舞台的表面必须平整且有一定坡度,与足球场一致。

  如今,这块场地表面上毫无玄机,实际上,地面下,安装调试好的闭幕式设施已静静等在那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