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邹市明欲折桂展示气概 皮划艇孟杨组合期待辉煌

  皮划艇呈燎原之势

孟关良杨文军意外夺冠
孟关良杨文军意外夺冠

  孟关良/杨文军在雅典奥运会的历史性夺冠,让中国观众知道了什么是皮划艇。然而相对于设置12枚金牌的大户——静水项目,激流回旋由于长期被欧洲选手垄断而鲜有国人熟知。这个夏天的北京,或许人们将再普及一个词汇———皮划艇激流回旋。

  “雅典静水实现突破,北京激流再现辉煌” 这是挂在皮划艇训练大楼前的横幅,“孟杨组合”在黑暗中为中国皮划艇队摸索到了一条属于他们的道路。而如今,这支作风顽强的团队将在北京掀起续写辉煌的伟业。

  早在今年3月份的2008年皮划艇激流回旋澳大利亚公开赛暨北京奥运会的大洋洲资格赛,中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队的胡明海/舒俊榕组合就震惊了国际划联,他们当时战胜号称是世界激流回旋双划项目的“神话选手”———斯洛伐克组合奥克匈纳兄弟,夺得了男子双人划艇的金牌,爆出赛会最大的冷门。胡明海/舒俊榕由此被称为激流中另一对“孟杨组合”。

  除胡明海/舒俊榕外,中国女子单人皮艇李晶晶也将在近期冲击金牌。李晶晶今年第二站世界杯中获过银牌。从预赛第二的成绩,她不仅有望在该项目冲击奖牌,甚至还有冲金可能。李晶晶决赛最大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捷克选手斯捷潘卡•希尔格托娃,后者预赛列第三。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当“孟杨组合”在雅典实现突破后,他们带动了国内的皮划艇热潮。他们让队员们明白了:欧美人能玩转的东西,中国人也行!(晓明)

[上一页] [1] [2] [3]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