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女网雅典"造神"寻梦北京 刘翔高栏播撒希望种子

图文:刘翔备战体验新战靴 飞身过栏

  刘翔“效应”

  2004年8月27日,刘翔给中国田坛、世界田坛制造了最大的惊喜。当距离110米栏比赛开始还有10分钟时,刘翔静静地坐在起跑线前,目光投射在眼前十道高高的栏架上。激战开始,现场的七万观众寂静下来。刘翔的目光中陡然射出浓浓的“杀气”。发令枪响后,刘翔疾如炸雷。第一个栏,刘翔已经领先。镜头中,刘翔表情凶狠得令人恐怖。他一栏一吼,像是要把栏架踏个粉碎。 最后一栏后,他已经遥遥领先。

红色的刘翔,黄色的面孔,高喊着撞向胜利之线!刹那间,全场爆发出震耳的欢呼声……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平了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这是刘翔的胜利,更是整个中国田径的胜利,刘翔的成功带动了整个中国的跨栏热潮。如果说刘翔是中国男子110米栏的火车头,他的带动作用已经越来越明显。

  史冬鹏成“第二冲击波”

  这次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有刘翔、史冬鹏、纪伟和郉衍安共四人获得了110米栏北京奥运会的报名A标。目前该项目世界上达A标人数最多的是美国,其次就是中国,这本身就显示了中国110米栏项目的整体实力。来自河北的史冬鹏与刘翔年龄相仿,只比刘翔小了几个月。史冬鹏为人们所熟知是2003年的巴黎世锦赛。当时,他和刘翔一起闯进110米栏决赛。随后的比赛中,他连破个人最好纪录,并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可以说,史冬鹏已经成为中国110米栏的“第二冲击波”。

  110米栏“第三人”较劲

  中国将会有满额的三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110米栏争夺,这也是中国历届奥运会参加该项目比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来自解放军的纪伟和北京的郉衍安将为另一个名额展开拼斗。郉衍安是中国第三位达到北京奥运会A标的运动员。纪伟引起人们关注则在郉衍安之后,但水平提高得更快。可以预计,两人的竞争将会继续下去。

  国内110米栏好手不断涌现

  06年,中国共有6名110米栏选手跑进14秒,07增至10人,08年的中国公开赛上这一数字达到了13名。来自上海的谢文骏年仅17岁,是孙海平的新弟子。去年4月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大奖赛上,他跑出了13秒76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一表现甚至超过了刘翔同龄时的水平。此外,四川新秀尹靖,19岁的黎浩伦,以及20岁的洪晓峰都在近期不断涌出。可以说,刘翔的成功已经成为了中国110米栏新人层出不穷的“催化剂”。(晓明)

[上一页] [1] [2]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