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新科世界纪录创造者没有手机 刘子歌爱吃水煮鱼

  早报北京电 “你有刘子歌的手机号码么?”

  “呃……她没有手机。”

  是的,这个新科世界纪录创造者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脑。记者从刘子歌队友的描述中,勾勒出这个新科冠军乖乖女的形象。  

  一天5小时泡在水里

  刘子歌是上海宝山区体育局于2004年从辽宁引进的,当时引进的是师徒三人:教练金炜、刘子歌以及另一位男选手石峰。

“金炜当时默默无闻,但他确实有一定水平。”一位游泳队的领导表示,“刘子歌和石峰成绩提高很快,不久就进入了一线队。”

  “她一天最起码有5个小时泡在水里。”曾经在辽宁和刘子歌一起训练4年的赵子涵介绍,“一周放假一次,但是她不怎么出去。有的时候训练上量,一次要游八九千米,她也一直坚持。即使在力量房训练,她会练到衣服能挤出水来,所以这个金牌应该是她的。”  

  吃水煮鱼是最高兴的时候

  “你们能想象吗?19岁的姑娘,没有手机,没有笔记本电脑。”在昨天上海游泳队的大本营,领队秦斌的话语令记者相当惊讶,“她训练之刻苦,让我们都很感动,所以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

  刘子歌的生活每天就是围绕着训练。她也有假期,但是并不喜欢外出。和普通的小姑娘一样,刘子歌也用一些化妆品,但基本上还是素面朝天。她最高兴的时候,就是在休假日和队友以及教练外出吃水煮鱼。  

  为了出成绩拼命学英语

  上海游泳队的大部分队友对刘子歌的印象都不深。“她和我们说的话很少,不是孤傲的那种,而是她太文静了。”赵子涵说。

  刘子歌是个文静的女孩。前年为了提高成绩,她前往澳大利亚师从莱赛尔·琼斯的教练。在训练之余,她甚至没有外出旅游,而是憋在家里学英语。“学好英语,更好理解教练的意图。”

  “刘子歌平时除了训练,就是学英语。她的训练非常非常刻苦。”游泳中心副主任吉宏连说两个“非常”,又连说两个“很”,“也很听话很听话,这样的队员,谁不喜欢?”

  (1520402)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特派记者 陈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