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评论

5天杜丽由低谷重回峰顶 决赛第一枪她重蹈覆辙

  早报北京电 8月14日是杜丽的幸运日——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杜丽拿到了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首枚金牌。4年后,一个同样的日子,26岁的杜丽在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以690.3环的成绩一举夺冠。

  8月9日到14日,杜丽由低谷重回峰顶。

  “这5天,我不敢出门,就连训练时我都不敢看大家。这5天,对我来说,过得比雅典奥运会后艰难的4年还要长。”这是杜丽走出决赛馆后说的第一句话。而远在老家看电视直播的杜妈妈也大出了一口气:“闺女,好样的。”

  重压之下,度日如年。幸好,她挺过来了。

  决赛第一枪她重蹈覆辙

  8.7环!在资格赛中以第一名出现的杜丽在昨天决赛中的第一枪让现场的观众出了一身冷汗。

  杜丽资格赛成绩是589环,以一环的优势领先处在第二名的对手。资格赛60枪才拼出的1环优势,被杜丽在决赛中第一枪化为乌有,她的名次也一下从第一落到了第三。

  “第一枪的8.7环确实因为紧张,又犯了9日那天同样的错误。但我不停地对自己说,一定要挺过来!”杜丽赛后回忆说。正是因为这种坚定的信念,随后两枪,杜丽分别打出10.3环和10.4环,重新回到第一位。

  当最终以690.3环夺冠时,射击场上又出现了杜丽标志性的回眸一笑。但瞬间过后,她的眼泪夺眶而出!

  从2004年到2008年,同样是8月14日这一天,杜丽预感会有好运气,“我很希望拿到这枚金牌,赛前我曾经跟教练开玩笑说,4年前的8月14日大家还记得吗,我觉得它能给我带来好运。”

  “太不容易了,从首金失利到我今天摘得金牌,我站起来了!回味失败不是我的风格!”赛后,杜丽高兴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