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评论

再次落泪杜丽心怀感恩 教练称决赛前嚷着要退赛

  决赛前一天 她嚷着退赛

  “10米气枪失利之后,我的状态一直不是特别好。”无疑,首金失利,给杜丽造成很大的压力,每天的训练也是和自己的心态进行较量。就在比赛的前一天,杜丽还嚷着要退出比赛。

  “昨天,她还说不想打枪了。

”杜丽的教练王跃舫说。

  13日,杜丽进行女子步枪三姿最后一天的训练。首金失利后的巨大压力,使她难以承受。她说她不想比赛了,甚至想就此退出奥运会。

  面对杜丽这种心理低潮,王跃舫并没有给她安排特别的心理调节,只是让她住到了以前的宿舍里,吃饭,睡觉,休息,一切都跟平时一样,只是话题中没有了关于射击的内容,也没有让她看电视上网,杜丽过了几天与世隔绝的生活。

  昨天,夺冠后的杜丽还讲述了资格赛中的一个“小插曲”:“立射之前的试射,我打得不是特别好。教练第一次叫我下来时,我没有下来;第二次再叫我,我就发火了,当时两个人弄得比较僵。但我知道,肯定是自己出了问题。”就此,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杜丽向教练王跃舫表达了歉意。  

  再一次落泪 她心怀感恩

  5天前,杜丽在北京奥运会开赛首日只收获第五名,那一刻,失望的杜丽泪流满面。而今夺得副项女子步枪三姿奥运金牌后,她再次落泪,泪水中却饱含着感激。

  “第一次流泪,不是为了没有拿到首金,而是因为气枪没打好有些遗憾。有那么多人关心我,我却……我觉得对不起大家。”杜丽说,这次情不自禁流下泪水是因为心怀感激,“这5天来,有无数人在支持我,有朋友、有记者、有志愿者……他们写来卡片鼓励我。今天我是带着感恩的心来比赛的。今天是感动得流泪。”

  杜丽说,正因为来自各方面的支持,让她熬过首战失利后的这几个日日夜夜:“这5天太难熬了,我非常感谢大家,真的。”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王义夫难掩喜悦:“杜丽当时在首金争夺战中失利,压力真是太大了。你想想,全国人民都关注着她,对她寄予厚望,这对一个26岁的小姑娘来说,要顶住多大的压力!?”杜丽在这样的压力中最终取胜,王义夫说:“我很为她骄傲!”(1520601)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邹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