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搜狐独家:杨秀丽小时候爱打男生 训练完练书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杨秀丽在夺得女子78公斤级别柔道冠军之后,今天搜狐体育也有幸请来了她做客,让全国网友们更深刻地去了解杨秀丽,她生活中是什么样子的,看看他在训练的过程中有一些什么样的故事。

  杨秀丽是如何跟柔道结缘的,“那是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老师说你过两天去县里开一个会,我还说开什么会呢,过了几天,老实说你扔铅球,去了还拿个第一。去参加运动会,(柔道)教练去选材。98年才第一次看到师傅(刘永福)。”听到这里,刘永福也笑着说。“她们的启蒙教练张永红也是我的学生,论排她得排我徒孙,你现在一下升级了。”

  有个趣事一直到现在还有人拿杨秀丽开心,小时候杨秀丽力气大,还会偶尔欺负男生。“可能小时候淘,不懂事,练柔道以后整个人都改变了,第一它讲道,所以咱们的姑娘都很温柔,要是找对象找这样的媳妇儿都会过日子。”刘永福说。“书法第一是提高人的文化程度,你看你写唐诗,宋词,逐渐养成把人的性格造成一种静,我的老师他讲,每逢大赛都要静。”刘永福除了是金牌教练之外,也是一位很出色的书法爱好者。

  “我比教练差得太远了,一般是在晚上练字,有时候是字帖,每天规定50个字。在北京备战的时候,晚上有放松的时间就跟师傅练书法。”杨秀丽说,柔道赛制非常密集,从开始到结束,往往在一天进行。“柔道比赛几乎都是这样,让你在一天之内打完。虽然累一点,但是从来没有放弃,因为我们干这个,走这个的,为了这个冠军,应该说为了自己最大的理想吧,这个目标。”

  接下来的目标,杨秀丽很清楚:“马上09年全运会,备战09年全运会。”虽然受伤了,但杨秀丽的脸上却始终挂着微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