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遗憾谭雪与金牌如此之近 请你擦干眼泪从头再来

  先赢后输,只以一剑之差惜败,这种感觉是无奈与痛苦的,中国女佩的姑娘们只能独自消磨这种感觉。

  在昨晚结束的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44:45一剑之差惜败乌克兰队,夺得亚军。虽然力克其他强队并站在决赛场已实属不易,但当距离冠军如此之近而又瞬间从高处落下时,中国队的几位女剑客还是难掩心中的遗憾。

  可惜 中国队只输了一剑

  北京奥运会前,外界都在推测佩剑将是中国队冲击金牌的剑种,因为自从冠军教头鲍埃尔带队后,中国佩剑的上升势头相当猛,以往水平一般的男队也变强了。

  奥运会开赛首日,女佩个人赛的金牌就会决出,这时,很多人都把目光聚焦在谭雪身上,但压力把她打垮了。当失利的一刻到来时,谭雪没有哭,她坚强地走下场,目光中透着坚定。

  同样和谭雪有一样眼神的还有另外两位女佩选手,她们是包盈盈和黄海洋。输了个人赛没关系,因为后面还有团体赛的争夺,尽管从整体实力看,中国队并没有优势,但总结经验、研究对手并打出自己的水平,同样可以创造奇迹。

  昨日,中国女佩的剑客们得到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她们的神奇从半决赛开始。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世锦赛冠军法国队,由于法国队的强大众所周知,所以外界并不看好中国队。但姑娘们硬是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微笑着、呐喊着、拥抱着,姑娘们进入了决赛。

  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黑马”乌克兰队。当比分打到44平时,一剑封喉的时刻到来,结果,对手完成了最后一击。

  遗憾 谭雪与金牌如此之近

  当谭雪失掉最后一剑时,她的表情很茫然,汗水已将她那张美丽的脸庞打湿。

  这一刻,谭雪显得很消瘦。她先是原地不动地注视对手,之后似乎不忍再看,或是不愿让别人看到她难过的表情,突然转过身蹲在地上,在黑暗的剑道上,没人能知道谭雪是在哭泣还是在叹息。

  银牌,其实这对中国女佩来说已经是个很好的结果了,但对于谭雪而言,她想要的是冠军。因为四年前,她已经拿到了一枚银牌,那一次,她过五关斩六将,最后败在了更强大的对手面前。四年的时间可以让人忘记伤痛,更能让人成长,谭雪在剑道上创造着属于自己的传奇。一系列的冠军让谭雪自信,这一次,在主场,在自己的父母、男友及男友父母的注视下,她多么希望能圆一个奥运金牌梦!

  个人赛,她失败了,但团体赛,她离那最高领奖台是如此之近。北京奥运会前,谭雪与男友王敬之有一个约定,他们要双双夺冠,作为送给爱人的礼物,但现实很残酷。

  不过,这对谭雪来说也是一种经验。一剑之差,是一种遗憾,更是一种历练,女佩的姑娘们,擦干眼泪,从头再来!本报记者 崔宁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