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3-2险胜日本队 巴西意外输给俄罗斯队

8月14日,中国男排11号于大伟(右)与队友在比赛中拦网。当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预赛A组(第17场)比赛中,中国队3比2胜日本队。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8月14日,中国男排11号于大伟(右)与队友在比赛中拦网。当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排球预赛A组(第17场)比赛中,中国队3比2胜日本队。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 易凌)在14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排比赛中,中国男排3:2险胜日本队最引人注目,并且在小组出线上占据有利位置;巴西男排1:3意外输给俄罗斯队。

  A组中,中国队只有战胜委内瑞拉队和日本队,才有希望再往前走。中国男排险胜委内瑞拉队后,与日本男排对阵成了关键。如果输掉这场比赛,接下来与美国队和意大利队比赛,要想取胜难度极大。

  中国男排当天在与日本队比赛中先声夺人,胜了头两局。

但在此后被日本队连扳两局,不得不打决胜局。好在中国男排在决胜局赢得胜利,最后才以3:2险胜。5局比分是25:20、25:23、17:25、16:25和15:10。当晚,最精彩的是第五局,主教练周建安派上非主力的方颖超和施海荣起了奇兵作用,他们成为制胜的功臣。目前中国男排三战两胜,出线处于有利地位。

  巴西队当天1:3不敌俄罗斯队,有点出乎人们的意料。巴西队是上届奥运会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俄罗斯队是上届奥运会的季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为此,有人认为这场比赛是提前进行的决赛。

  巴西人风光了首局,后三局被俄罗斯人接连获胜。巴西队主教练雷赞德认为失利原因之一是队长吉巴因伤没有上场。

  德国队在与埃及队的较量中,首局拼到29:27才锁定胜局,后两局埃及队都以21:25败北。

  在当天其他场次比赛中,波兰队3:1胜了塞尔维亚队,美国队也以3;1战胜了保加利亚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