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抢九成电影观众 百余项奥运展览在京举办

  奥运会比赛太精彩,造成电影院观众大量流失。昨天,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BIMC)举行的奥运会开赛以来的北京文化展示和演出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珠透露,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到13日止,北京各主要剧场上演演出48台、154场。

由于观众集中观看奥运会比赛,演出场次和人次较之以往都有所下降。电影观众锐减。

  百余项奥运展览在京举办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在发布会上说,奥运会前后,共有110多项与奥运相关的展览在北京举办,这些展览受到了中外游客的一致好评。从8月1日到13日,展览共接待中外游客145万人次,其中包括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名境外游客。

  开幕式当天电影观众锐减

  王珠说,8月8日当天整个电影的放映从场次和人次都不到平时的十分之一,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奥运会的热度。近日,电影院观众数正逐步恢复。

  王珠说,目前各国各地的演出团体和艺术家热情不减,纷纷在京上演拿手好戏。其中代表杂技最高水平的中国杂技团杂技《一品三绝》,已连续在保利剧院演出了34场。未来一个多月里,北京还将上演各类演出65台、758场。

  文化广场接待41.6万人

  据王珠介绍,奥运文化广场是城市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朋友、国内外游客以及各国运动员、官员、来宾,特别是北京的广大市民提供了最直接、最广泛参与奥运活动的场地和分享奥运欢乐的机会。

  王珠说,8月8日奥运会开幕至今,各奥运文化广场以观看大屏幕转播奥运各项比赛赛事为主,共接待游客41.6万人次,演出73场次。在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当天,各奥运文化广场安排了包括健身操专场、绝活表演、管乐演奏等各种表演活动。8月8日入夜时,各奥运文化广场的接待人数达到了高峰,据最保守统计,有13万以上的观众在各个奥运文化广场观看了奥运会开幕式。竞报记者崔鲸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