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评论

广西日报:刘子歌夺冠令人惊叹

  吉 祥

  都说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游泳无金,媒体这样说专家这样说,黎民百姓也跟着认同。突然,刘子歌从水立方飞歌,歌声飘来专家们齐刷刷地大跌眼镜。

  好啊,一地碎片!这种出人意料越多越好,因为“意料之外”本就是赛场吸引观众的法宝。

试想,一场体育比赛预先知道谁输谁赢,甚至连比分及成绩都一清二楚,还有人去捧场?大家去观赛图的不就是看“黑马”看“冷门”,不就是图那不可捉摸的千变万化吗?说个时髦的词就是“未知性”,而未知性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今天,刘子歌在泳池中的2分04秒18真让人过瘾,让人情不自禁高呼:爽!

  没人知道刘子歌是“黑马”,包括刘子歌自己。在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尽管刘子歌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决赛,但没人把她当一回事,都认为是世界记录保持者澳大利亚选手杰西卡·希佩尔放出的“烟雾弹”,高手都这样在预赛半决赛有所保留到决赛时再拼。刘子歌好就好在名气不大,不轻易被外界添加各种压力。一张白纸,任凭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她描绘最新最美的图画。

  赛前没去想夺冠,让比赛跟着自己节奏走,这就是刘子歌制造“冷门”的秘诀,她赢得金牌的关键在于轻松的心态。刘子歌今天表现相当平静,在夺得冠军后依然显得非常的轻松,领奖台上依旧保持着的谦虚态度赢得人们尊重。

  据悉,刘子歌本就是一性格平静的姑娘,平静的她却把不平静带给中国泳坛。2000年开始,中国游泳落到了最低谷,悉尼奥运会上甚至没有收获一枚奖牌,雅典奥运会也只是依靠罗雪娟才拿到一金。这一次刘子歌夺蝶泳金牌并破世界纪录,那是了不起的突破。虽然还不能说现在重现了当年五朵金花的辉煌,但起码是为中国游泳在本届奥运会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为沉寂已久的中国游泳打了一针强心剂。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刘子歌真正开创了中国游泳新的先河,成为中国游泳的新领军人物。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