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大连女孩道破天机 张艺谋“钦点”她举“中国”

  采自西岗区八一路街道

  8月8日23时09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后一个入场。走在中国代表团旗手姚明前面的是举着“中国”牌子的引导员——大连女孩于佩。截至昨天16时,于佩在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后开通的“新浪博客”的访问量已达到了693608次!在网络上,20岁大连女孩于佩“火”了。

  

  举“中国”牌 博客“火”了

  昨日9时,记者登录于佩的博客,发现“博主”于佩的博客名字就是“于佩,为中国举牌!”。博客上有她的数十张照片,第一张照片就是她引领中国军团进入北京奥运会主赛场时拍摄的照片,而博客开通时间则是在8月10日左右。

  于佩是所有奥运会礼仪引导员中最受人羡慕的女孩。很多人说,于佩之所以能成为最大的赢家,很大程度在于她1.81米的高挑身材以及饱满的东方式面容。

  “你的美丽就是我们中国人的自豪,你代表了中国人的形象,我为你而骄傲。谢谢你的付出,加油!美女。”在于佩的博客上,跟帖的网友很多,留言也很多。许多网友都成了这位大连女孩于佩的“粉丝”。  

  最后彩排 幸运“换位”

  记者查找了有关资料和有关媒体的报道了解到,于佩原本并不是举“中国”牌子的引导员。变化发生在8月5日最后一次彩排。当天,总导演张艺谋在观看了引导员的排练后,调换了50多名引导员的位置。中国代表团的引导员人选,张艺谋钦点了于佩。“张导对每个选手的气质有准确的定位,根据她们的特点和每个国家及民族的审美观,将其安排在适合的位置。于佩最终成为中国代表团的引导员是因为她身上中国女子的美感。”导演组的人对于张艺谋选择于佩做了这样的解释。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结束之后,人们深深地被张艺谋的大手笔折服了,而他所选出来参加开幕式的女性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