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奥运网球赛场上演奇迹 李娜淘汰大威打进半决赛

  8月14日晚,中国网球再次在奥运场上上演奇迹,在女单1/4决赛焦点战中,中国“独苗”李娜在首盘1-4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7-5/7-5爆冷淘汰赛会7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打进半决赛。

  大威和李娜此前没交过手,不过大威还从来没有在女单比赛中输给过中国选手,大威前几轮比赛中都表现得非常生猛,而李娜也曾在首轮淘汰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的比赛中显示了大将风采。

首盘比赛大威虽然在自己前两个发球局发出3个双误,但是李娜却出现了多达18次主动失误,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名将仍然在第2局取得率先破发3-0领先,之后三局都在保发中完成,大威以4-1遥遥领先。之后李娜逐渐找回了状态,而大威却失误频频。李娜于是在首盘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7-5拿下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李娜开局就取得破发,并在第2局以40-30取得发球占先,不过之后却因为失误葬送机遇,互相破发后1-1平。随后第3局李娜重振旗鼓,耐心地和大威展开多拍相持,金花拿到破发点后成功得手,随后第4局金花在底线对攻中完全压制大威,美国名将显得非常狼狈,李娜成功保发后已经是3-1领先。从第5局开始大威开始加快节奏,频繁变线,李娜有些猝不及防被反破发,3-3平。打平之后,李娜并没有缩手缩脚,反而越战越勇,最后成功以7-5结束战斗。

  李娜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和俄罗斯红粉萨芬娜之间的胜者。另外一场半决赛将是“俄罗斯内战”,德门蒂耶娃会和兹沃纳列娃展开对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