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北京奥运会中美金牌大战 美国平淡看待被超越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赵欣梅报道,德国之声14日刊文写道,“没有菲尔普斯的一天,也是美国人没有金牌的一天。中国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掀起了夺金的狂潮,一举夺得5枚金牌,在金牌榜上以22比10遥遥领先于美国。

虽然中国人早就在憋着一股劲要在金牌数上超越美国,但是当这一天越来越近的时候,还是让各国震惊”。德国“焦点在线”发表文章评论说:奖牌大战,中国正成为美国新的对手。对此,美国则显得心态平淡。

  焦点在线的文章说,早在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人就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威胁。根据《今日美国报》的估计,中国的金牌数将在本次奥运会上超越美国。过去的12年间,美国一直对夏季奥运会占据统治地位,但是看起来这种垄断将被中国所打破了。

  《今日美国报》预测中国将得到51枚金牌,而美国则只能获得43枚:72年来美俄(苏)在奥运会上交互领跑的局面也将不复存在,美国人唯一能自我安慰的是,他们的奖牌数会以104比97依然领先于中国。奥运六天战罢,中国得到金牌22枚,银牌8枚,铜牌5枚;美国金牌10枚,银牌9枚,铜牌15枚,无论是奖牌数量还是成色,中国都暂时领先于美国。

  焦点在线说,美国必须适应这种角色的转换,这点连美国奥委会的副主席尤伯罗斯(Peter Ueberroth)都承认:“我们必须习惯这样的角色,必须全力以赴。”不过7月底的一项民意测验表明,超过一半的美国体育迷们并不介意中国的金牌数超过美国。相比之下,中国对金牌榜首位的热情要狂热得多。

  漠视金牌榜得失并不意味着美国人不重视这次较量,美国人对北京奥运还是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尼尔森媒介研究对奥运开始后前4天的收视调查表明:平均每晚观看NBC奥运比赛直播的美国观众达到了3040万,比四年前的雅典奥运多出了16.5%。收看北京奥运开幕式直播的美国观众达到了3420万,这几乎与超级碗决赛的收视率持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