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外媒:中国姑娘水立方成亮点 摘金夺银打破纪录

  水立方的游泳池不再是外国选手夺金牌破纪录的天下。14日“中国加入到游泳池破纪录的队伍中,刘子歌在200米蝶泳取得2分04秒18的成绩,她带来的欢呼声充满了水立方3000块能呼吸的气泡。”英国《泰晤士报》称,“为了增加中国人的快乐,17岁的焦刘洋夺得银牌,也打破了世界纪录。

”法新社评论说,“在没有菲尔普斯夺金牌的14日,水立方的亮点集中到了中国姑娘身上”。

  水立方从10日菲尔普斯夺取首金并打破世界纪录以来,在14日之前已产生12块金牌,多人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尤其是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前五名全部打破此前的世界纪录。然而这12块金牌,无一属于中国泳将。“张琳得到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庞佳颖得到女子200米自由泳铜牌。在奥运会的第六个比赛日,中国仍在等待泳池的第一块金牌。”《泰晤士报》文章非常清楚中国人的心情,该文援引中国一名教练的话说“中国主场的气氛让每个人心里都充满了热情和士气。”

  像每个获得胜利的运动员一样,19岁的刘子歌说观众的热情帮助自己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2分04秒18,这也是目前中国游泳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到14日,中国队在游泳项目上已经获得一金两银一铜,成绩已经超越上届雅典奥运会。这个成绩让国人惊喜,也让人对他们“崛起”的秘密产生了兴趣,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刘子歌和焦刘洋非常成熟,坦率地就兴奋剂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态度。焦刘洋说,“我们肯定是干干净净来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希望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都是一样的想法,应该不会有人有侥幸心理去服用兴奋剂”,她透露说自己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曾上高原进行艰苦训练,以提高自己的潜能。刘子歌则归功于“水立方良好的比赛环境",她说:“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的确刺激运动员创造好成绩。”

  被澳大利亚寄予厚望的原世界纪录保持者杰西卡•希佩尔不敌两名中国小将,仅摘得铜牌。对此,澳大利亚媒体难掩失望之情。众所周知,游泳是澳大利亚的传统强项。在历届奥运会上,游泳都是澳大利亚的夺金大热。澳大利亚也的确拥有一批像“泳坛皇后”利比•特里克特这样的明星级泳坛高手,杰西卡•希佩尔也是其中之一,2006年她创造了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在本届奥运会前一直无人能破。就在13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等主流媒体还都以“为金牌而战”等为标题着力报道杰西卡•希佩尔在“水立方”的备战训练情况,期望之情溢于言表。 澳大利亚媒体在痛失金牌的同时,对中国两名小将的表现也赞赏有加。《澳大利亚人报》说,刘子歌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取得如此佳绩,实在令人惊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台说,中国队在奥运会游泳项目上同时摘得金银牌,不是第一次,但同时又双双打破世界纪录就尚属首次了,看来一点也不能小看中国队的实力。该电台引用杰西卡•希佩尔本人的话说,“中国姑娘们游得太好了!我从这次比赛中学到了许多东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