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评论

张亚东导演“埋伏” 刘子歌夺金高唱“化蝶”

  刘子歌的美丽“化蝶”超出了人们的预计,令世人惊艳。不过,这一切都在一个人的预料之中,他就是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到目前为止,可以说,刘子歌是中国泳军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得最成功的一个“埋伏”。

  刘子歌最好的成绩都是在最近两年取得的。

去年9月在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她拿到了第一个全国冠军。今年4月的奥运选拔赛,她力压焦刘洋,取得奥运入场券。

  尽管刘子歌在夺冠后否认了张亚东有意“雪藏”她的说法,但张亚东不可能不清楚刘子歌的实力,但他却从未在公开场合提及此事。

  事实上,早在半决赛结束后,张亚东就预感到了一些什么。他不但承认女子200米蝶泳是中国泳军最有希望夺金的点,而且还大胆放言:“我希望颁奖的时候,能升起两面国旗。”不过,张亚东不想给队员施加压力。他告诫相关媒体给刘子歌一些空间,不要炒作。

  14日,张亚东的预言变成了现实,他依然冷静:“焦刘洋是用战术,刘子歌完全用她的拼搏精神,一直拼到最后。”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琳8月14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