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评论

12年前一闪念当了“逃兵” 杜丽也曾不想练射击

  杜丽的启蒙教练周士兵透露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细节:在刚刚接触射击的早期,杜丽也曾表现出不适应,还出现过当“逃兵”的情况。

  周士兵介绍说,1996年4月,杜丽练习射击已经有2年了,不过当时她还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还处于打基础的阶段,成绩也看不出来,可能感觉自己再练下去没多大意思,杜丽回家不想练了。



  爱才如命的周士兵只好“三顾茅庐”,多次去找杜丽和她父母做思想工作。在周士兵苦口婆心劝说下,杜丽终于归队了。这次逃跑也是唯一一次,从那之后杜丽再没当过“逃兵”。在此后的训练中,杜丽也逐渐训练“上瘾”,“陷入”了射击的乐趣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