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姚明发威男篮跨过首关 巨人30分7个篮板4次盖帽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迎来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安哥拉队。中国男篮要完成进8强的目标,就必须先要拿下安哥拉。结果,凭借姚明拿下的30分,中国队以85:68战胜对手。在取得本届奥运会首胜后,中国队将在明天与德国队进行一场生死大战。

不过,主教练尤纳斯仍然对中国队的表现不满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尤纳斯因为记者的提问,当场恼羞成怒,最终拂袖而去。

  姚明发威 男篮跨过首关

  在败给西班牙队后,姚明砸着墙壁放出这样一句狠话:“这场比赛的遗憾我们下一场比赛一定会找回来。”面对安哥拉这支必须战胜的对手,姚明从开场第一球,就单手怒扣。半场过后,姚明就砍下了17分,外加5个篮板球。全场比赛姚明11投10中砍下30分、7个篮板和4次盖帽。

  姚明的爆发造就了男篮在本次奥运会上的首次胜利。中国队在本次小组赛中的对手还剩下德国和希腊两支球队,外界普遍认为中国队需要力拼德国队来取得出线资格。不过姚明可不这样看,他的眼里盯着的不只有德国,还有希腊,“世界冠军西班牙都差点赢,亚军希腊为什么不能赢?”说到小组最后的两个对手,姚明说:“大家都认为击败德国队就能进8强,其实还有希腊队。我们不会去选择,因为他们都很强,我们只有认真地拼,才会有机会。”

  记者提问 把尤帅惹毛了

  尽管男篮赢了比赛,但在第二节,中国队习惯性地放松让安哥拉一度将差距迫近到2分,赛后尤纳斯恨恨地说:“他们恐怕是以为比赛只打两节就结束了。”

  更让尤纳斯脸上无光的是,在第二节比赛中,他派上了自己着力提拔的陈江华等年轻球员,然而这些爱将险些葬送了比赛。因此在面对媒体的一些尖锐提问,素来老练沉稳的尤纳斯竟然当场恼羞成怒,愤然离开新闻发布会。

  首先是关于张庆(张庆新闻,张庆说吧)鹏的疑问,尤帅平静地解释说:“张庆鹏前两场打得不错,我希望利用他的防守,不过,他的表现并不好。”随后,马上就有记者提出尤纳斯对陈江华过于偏爱是否合适的问题,尤纳斯终于暴怒。“我没有其他人可以使用,我想,如果从CBA联赛找其他的后卫的话,可能失误会更多。”说完,尤帅就愤然离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