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评论

中国射箭人终于出了一口气 为这一天等了很多年

  “我知道,这块金牌的意义非常重大,因为我们中国射箭人终于出了一口气!”没错,扬眉吐气,这就是张娟娟夺金之后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

  2004年在雅典,是张娟娟最接近奥运金牌的时候,可惜她和当时的队友在团体决赛中以1环之差输给韩国队,姑娘们的心痛得滴血。

2008年,家门口作战,她们再次输给对手。当时,记者看到张娟娟和队友互相安慰,坚强地收起了手中的箭。从那时开始,她就酝酿着,要在个人赛中卷土重来。终于,她把这一幕变成了现实。不多不少,她也赢了韩国选手1环。

  对于一个人扫平整支韩国队的说法,张娟娟笑了。“1/8淘汰赛打完,我就知道我面临的是什么形势了,我要一个人对付三个韩国选手。也正因为这样,我个人已经做好了一对三的充分的思想准备,而且最后事实也证明,我可以做到。”

  在接受采访的最后,张娟娟还特意感谢了冒雨在现场为她助阵的观众,“没有他们,我恐怕做不到今天这么好,他们也很辛苦。”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琳杨飞越北京8月14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