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评论

张亚东:金牌让我们找回信心 到游泳强国路还长

  今年4月,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张亚东说:“中国跳水奥运无夺金实力。”比赛前一天,张亚东一句“明天希望两面国旗一同升起”被许多媒体当作笑谈。昨天上午,张亚东非但看到了两面国旗一同升起,还听到了国歌。

至此,中国水军在“水立方”收获了1金3银1铜,刘子歌和焦刘洋还双双打破世界纪录。此时的张亚东却说:“要打造游泳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两年来,中国游泳队在国际大赛上鲜有亮点,但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水军却突然涌出了张琳、刘子歌、焦刘洋等一批“黑马”。“我们没有秘密武器。我曾经说过,中国游泳没有亮点,但我们会在每一个项目上全力以赴。这一次,中国游泳队收获的不仅是一枚金牌,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找回了信心。”张亚东说。

  备战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水军最早提出的目标就是:一枚金牌。如今,中国游泳队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但张亚东却说:“我们不是一块金牌就完成任务。跟美国、澳大利亚等队比,我们差距很大。要打造游泳强国,还有很多路要走,现在只不过迈出了小小一步。”

  特派记者 朱彦 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