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评论

刘子歌不喜欢被称“黑马”:能进前八就很高兴

视频:水立方内中国夺首金 刘子歌刷新世界纪录
视频:水立方内中国夺首金 刘子歌刷新世界纪录
中国金花水立方破纪录 作客搜狐《冠军面对面》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赛后,“水立方”的混合采访区拥进了大批中外记者,由于对这个小丫头都很陌生,刘子歌不得不先进行自我介绍。

  19岁的刘子歌的游泳生涯可以用“速成”来形容:2007年,她的女子200米蝶泳最好成绩仅列世界第21位,但在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刘子歌以2分07秒76达到A标,几个月后,她成了奥运会冠军,并将世界纪录收入自己名下。

  和获得男佩个人冠军的仲满一样,刘子歌坦言,从未想过能获得冠军。

“其实,能进前八就很高兴了,最后50米感觉自己领先了,但触壁时都不敢确定。大家实力都接近,有点不敢想象……”小姑娘腼腆地笑道。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紧张吗?“没有,赛前我根本就没什么压力,只想着把自己的能力全表现出来,证明自己这段时间没白练就行啦。”刘子歌说。

  听到有人叫她“黑马”,刘子歌噘起了嘴:“其实过去一年多,我一直在长成绩,只是大家没有关注我而已。不过,不关注也好,正好给我有个宽松的环境。”谈到今后的目标,刘子歌想了想说:“今后我会继续努力,至于下一个目标,还没有想那么远。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

  特派记者 朱彦 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