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刘子歌赛后回“村”睡觉 醒后回想比赛进行反思

    8月14日晚,刘子歌赛后做客东方卫视《杨澜访谈录》,第一时间用自己的感受解读了水立方的魅力。节目将于今晚21:30在东方卫视播出。

  轻装上阵拿下金牌之后,刘子歌做了什么?“比赛完,下午就在奥运村里睡觉。

”刘子歌说,“睡了一个多小时,睡得很香。”睡醒了,刘子歌才开始回想比赛。“不管大赛小赛,比赛过后需要反思一下,看有没有什么不足的地方。这次比赛,我就感觉自己在转身方面做得还不够好。不过,我觉得自己挺有拼搏精神的。”

  此次游泳赛创造了许多世界纪录,这些成绩是缘于水立方本身的“魔力”吗?刘子歌笑说,自己走进水立方就感觉特别轻松,“可能是因为在自己家门口吧,一切都很亲切。”刘子歌说在水立方里游泳感觉很像“鱼”:“也许是受了水立方的外观影响,觉得在里面游起来就像鱼一样。”

  昨天的比赛现场有一个温暖的细节:刘子歌得金牌之后,把手中的鲜花送给了看台上的罗雪娟。原来,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刘子歌在电视机前通过转播看到了罗雪娟夺冠,当时就暗下决心,定下了要“超越”罗雪娟的目标。

  但是,实现“超越”的目标并不是那么顺利。2005年,刘子歌经历了退出国家队的挫败。“那时成绩不是很好,2004年到国家队,队里让我参加2005年的世锦赛,那时才16岁,第一次面对那么大的场面,成绩不理想,只得了二十几名吧。回来后,状态也一直不好,后来就退出国家队了,自尊心受到了打击。”

  这一次打击反而让刘子歌更加明确了“超越”的目标,也终于迎来了水立方里的精彩一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