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日本主帅谈秦皇岛对决 豪言拿下中国女足创历史

视频:五后卫难防一前锋 日本女足两球领先
视频:五后卫难防一前锋 日本女足两球领先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足将在今晚奥运会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老对手日本女足,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则夫和主要球员泽穗希、后防大将池田浩美在赛前接受了日本媒体的采访,包括主教练佐佐木在内都非常看重本场比赛,希望能够发挥自身特点,顶住客场作战的巨大压力,延续年初东亚四强赛3球战胜对手的优势。

  日本女足主教练佐佐木表示:“日本女足通过奥运会小组赛3场比赛可谓是渐入佳境,我们在90分钟比赛中可以越来越多地打出属于自己的东西,我认为占有东道主之利的中国女足早已不是前几两年内乱不止、动荡不安的时代,这支中国女足完全可以根据对手的不同来制定针对性很强的比赛战术,是一支不好啃的队伍,再加上主场优势,这一点球员们自然在重庆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早已领教过了,更何况是在奥运会这等重要赛事,相信球迷的加油声和嘘声将有过之而无不及,球员们要做好准备的思想准备。

  佐佐木在谈及在上海与挪威之战给日本队留下的经验和信心时表示:“我们在与挪威队比赛之前就是顶着必须胜出的巨大压力最终大比分战胜对手,这对于球员而言是一笔财富和经验积累。从球队目前的整体情况来看不存在任何问题,体能也用不着担心,现在就是要战胜中国女足进入四强,希望再次遇到美国女足,在经过多次的失败经历之后要真正在国际大赛上翻过这一页。当然我们在近两2天的训练中除了加强任意球的训练之外,还加班进行了点球训练,也许经过一番苦战,最终决定胜负的关键还罚点球。”

  日本场上队长泽穗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走到这一步也是我们难得的一次机遇,大家都清楚地知道为了这个机会我们是怎么走过来的,所以我们必须全力以赴,顽强去拼,中国队的中场很好,锋线上也有很好的球员,只要能够创造更好的打门机会,中国女足的前锋绝对不会放弃,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放松心态,把自己摆在去拼的位置,我们必须要赢下这场比赛,要比上届奥运会更进一步,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日本女足后防大将池田浩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现在的感觉就是真正的较量就要开始了,因为我们在参加本届奥运会之前的最低目标就是打进复赛。虽然我们在小组赛中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现在所遇到的对手和比赛与小组赛完全不同了,我们必须全以去拼,容不点丝毫的闪失。中国队由于是主场作战,肯定占有各种优势,但我们曾经拥有在对方拥趸巨大的压力之下拿到东亚四强赛冠军的经历,当然在随后举行的亚洲杯上我们没有能够抓住破门良机,反倒被对手破门得分,这将是日本队需要认真吸取的教训。我们还不到考虑是否拿奖牌的时候,最为关键的是要一场一场地去打,去与对手拼,只有先战胜东道主中国队,我们才会考虑下一个对手该怎么去打。”

  搜狐体育 杆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