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乒球铜牌附加赛:男线香港胜出 女线美日传捷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今日上午率先进行的是四场铜牌附加赛,由前两天在小组赛里屈居亚军的球队逐对撕杀。

经过激战最终中国香港男队以及奥地利男队获得胜利, 而女团附加赛方面,日本和美国队取得了胜利。

  男团附加赛 中国香港3-0中华台北 张钰发威 雅典男双亚军实力强

  中国香港队第一个出场的是张钰,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中华台北一哥庄智渊。张钰从获得北京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后,自信心大大提高,他的世界排名也从原来的17位一下子提升到12位。

  今天的比赛张钰作为先锋打得非常出色,第一局他就率先取得领先,庄智渊则还没有从昨天与韩国队争夺小组第一事理的阴影中走出来,张钰率先以11-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庄智渊依然没能找到比赛感觉,张钰早早就取得8-4的领先,接下来张钰连得3分以11-4继续扩大局分领先优势。第三局张钰势如破竹地以11-6取得胜利,为中国香港队赢得第一分。

  随后中国香港队的老将李静出场对阵中华台北队的蒋澎龙。李静在第一局里就遭遇对手的猛烈攻击,但李静还是稳住阵脚以11-9取胜。第二局双方继续陷入激战,蒋澎龙以13-11将局分扳平。第三局士气有所抬头的蒋澎龙持续了自己的好运气,他已12-10将局分反超为2-1。但李静在接下来的两局激战中连续以11-9、13-11取胜,以3-2击败对手。

  中国香港队接下来派出的双打组合是雅典奥运会亚军高礼泽/李静,中华台北队则遣出第一男双张雁书/蒋澎龙。高礼泽/李静第一局就牢牢控制住局面,以11-8取得胜利。第二局张雁书/蒋澎龙曾将局分追成10-10,但高礼泽/李静随后连得两分以12-10再下一城。第三局高礼泽/李静以11-8取胜,他们帮助全队锁定胜局以3-0击败中华台北队。

  男团附加赛 奥地利3-0克罗地亚 施拉格宝刀不老 陈卫星状态正佳

  奥地利队率先出场的是2003年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克罗地亚队则是前中国选手谭瑞午。施拉格第一局就取得11-9的胜利。第二局谭瑞午一度7-5、8-6领先,但施拉格以11-9的比分实现逆转。第三局施拉格迅速以11-8结束战斗,他为奥地利队取得第一分。

  奥地利队的陈卫星接下来对阵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前两局两人打得难分难解,陈卫星分别以12-10、13-11的微弱优势取胜。普里莫拉茨毕竟还是老了,在许多球的处理上力不从心,两局落后之后他在第三局的斗志也没前两局那么昂扬,陈卫星以11-6轻松取胜。

  接下来奥地利队出场的是加尔多斯/陈卫星的双打组合,他们对阵克罗地亚的加契纳/谭瑞午。加尔多斯/陈卫星前两局以11-8、11-9取得胜利,第三局双队选手激战成11-11,加契纳/谭瑞午在最危机的时刻连得两分以13-11扳回一局。但第三局进行到后半段,加尔多斯/陈卫星以9-7取得领先,随后加契纳/谭瑞午将比分追成11-11,并以13-11将局分改写为2-2。第5局加尔多斯/陈卫星先是取得4-3的领先,加契纳/谭瑞午后来又将比分追成9-9,并以12-10奇迹般地实现大逆转,3-2为克罗地亚队将总分改写为1-2。

  施拉格接下来再次出场对阵克罗地亚的加契纳,第一局两人就争夺十分激烈,施拉格以13-11艰难取胜。次局施拉格先是取得6-1的领先,随后他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加契纳11-9将局分改写为1-2。第四局双方又是一场惊天动地的大激战,施拉格最终3-1胜出,以3-1击败对手,同时帮助奥地利男队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女团附加赛 日本3-0奥地利 福原爱打先锋 平野得两分

  日本女队今天的头号单打是名将福原爱,她的对手是奥地利的刘佳。第一局福原爱就以11-7取得开门红。随后刘佳在第二局后半段发起反击,并以11-8扳平局分。随后的两局比赛,福原爱很好地控制了局势,她连续以11-9、11-7取得胜利。

  平野早矢香(HIRANO Sayaka)随后登场,对阵奥地利的李嫱冰。李嫱冰显然对这名日本选手有比较充分的准备,第一局她就取得11-9的胜利。但平野早矢香拼劲十足,她连续以11-7、11-9、11-6连下三城,以3-1逆转击败刘佳为日本队取得第二分。

  随后日本队派出的双打组合是福冈春菜/平野早矢香,奥地利队则派出海涅/李嫱冰组合。第一局开始后,福冈春菜/平野早矢香先是取得5-3的领先,随后她们就把领先扩大到7-4。福冈春菜/平野早矢香以11-6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福冈春菜/平野早矢香继续以11-8扩大战果。第三局中局阶段两对选手曾战成5-5,海涅/李嫱冰经过努力以10-8获得局点,并以11-9扳回一局。第四局开始后福冈春菜/平野早矢香开局取得4-2的领先,随后她们以11-7取得胜利,日本女队3-0击败奥地利。

  女团附加赛 美国3-0罗马尼亚 王晨将功补过 高军势不可挡

  老将王晨今天作为美国队的第一单打出场,对阵罗马尼亚的萨马拉。第一局萨马拉就取得11-9的胜利,第二局王晨在7-5领先后突然发力,以11-6将局分追平。但更年轻更有锐气的萨马拉接下来以11-7、11-9连胜两局,以3-1击败王晨。

  先折一阵的美国队随后派出高军,罗马尼亚队则派出去年曾参加过女乒世界杯的名将杜迪安。高军没有遇到多少阻力,她连续以11-7、11-6、11-6直落三局取得胜利,将两队之间的比分改写为1-1。

  随后美国队出场的双打组合是黄尧晰(HUANG Crystal Xi)/高军,尤利娅-尼古拉/萨马拉。黄尧晰/高军第一局就以11-8取得胜利,第二局美国组合继续发挥出正常水平,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最后阶段,两队激战成10-10,后来两对选手打出高比分,16-16平之后尤利娅-尼古拉/萨马拉以18-16艰难扳回一局。第四局开始后,黄尧晰/高军先是取得3-1的领先,随后她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5。最后黄尧晰/高军以11-7取胜,她们在3-1战胜尼古拉/萨马拉,也帮助美国队-1领先罗马尼亚。

  接下来王晨再次出场对阵罗马尼亚的尼古拉,前两局王晨分别以11-5、11-6取得胜利。第三局王晨上手就取得5-1的领先,随后王晨11-2迅速结束战斗,为美国女队琐定了胜利。(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