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两“小花”绽放水立方 刘子歌今后目标是罗雪娟

  破世界纪录,而且是两名队员一同破纪录,水立方给了人们太多的期待。从菲尔普斯到北岛康介,一个个新的世界纪录让水立方沸腾,昨天,两名来自中国的小将为水立方的美赋予了新的意义。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歌和焦刘洋双双打破世界纪录,包揽了金牌和银牌,两朵“小花”绽放水立方。

  现场:决赛实现惊天逆转

  没有人认为刘子歌和焦刘洋会给人制造奇迹,即便是刘子歌在半决赛的成绩排在第一,大家的目光依然聚集在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名将希佩尔身上。

  比赛开始后,希佩尔一马当先,刘子歌和焦刘洋分列2、3位。但形势随着刘子歌展示超强后半程实力而逆转,在150米时,刘子歌成功超过了希佩尔,排名升至首位。此时的希佩尔的体力开始明显下降,不仅无法追赶刘子歌,甚至连焦刘洋冲击也无法抵挡!最后20米,中国双姝包揽金银的大势已不可改变,此时的观众席上已成欢乐的海洋,泳池上空被巨大的助威声所笼罩!

  感言:罗雪娟是我的目标

  赛后,刘子歌在接受采访时一脸平静,“虽然看不到别人,但是在触壁的那一刻,我感觉我是赢了。”刘子歌这样谈起她的夺金时刻。刘子歌还透露,赛前教练并没有给她制定硬性目标,“教练说,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能争取更好的成绩就比较好了,没有要求我非要拿冠军什么的。”

  对于自己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19岁的刘子歌还是表现出不可置信的神情,“我没想到我可以游这么快,而且我更惊讶自己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赢得金牌。”说到拿到金牌的感受,刘子歌笑了:“拿金牌当然开心啦,不过现在我还只是一个新人,在一次世界大赛中获得冠军代表不了什么,达到罗雪娟的高度,才是我今后的目标。”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闫雯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