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热门评论

人物:卢兰奥运首演停步决赛 成领军人物待有时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题:奥运人物:卢兰奥运首演停步决赛 成领军人物待有时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以羽毛球女单世界排名第二之姿首次参加奥运会,二十一岁的卢兰一路轻松达到半决赛,

  今天,被队友、二十七岁的谢杏芳拦在决赛之外。

四场球赛,以三胜一负的成绩,交上了自己第一张的奥运答卷。

  和谢杏芳的比赛,卢兰开局不错,借前一场取胜黄妙珠的气势,二十一比七打得谢杏芳有点沮丧;第二局经验老道的谢杏芳没有给队友趁胜追击的机会,利用场地逆风改变战术,扳回一分。

  第三局谢杏芳赢在经验。她说,其实两人水平相当,谁赢都可能,在第三局时,她发现卢兰开始着急,失误增加,几次下压球下网。

  而卢兰此次奥运会的经典一役,却是八月十三日和黄妙珠的那场四强晋级赛。尤其第二局在十五比二十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五个局点,随后和对方比分交错僵持了七个球,最后以二十九比二十七锁定胜局。

  赛后,卢兰说这局比赛是她经历的最困难的一次比赛,但是她顶住了,从没有想过放弃。

  这场球对这位年轻小将的锻炼是平时训练中很难获得的。卢兰笑到了最后。

  在现役中国羽毛球女单队员中,卢兰的身体条件最好,身高力足,是典型的进攻性选手,因为奥运会之后,位居第一第二的谢杏芳张宁都将退役,这位出生于一九八七年的常州女孩也被看作中国羽球女单的希望之星。

  二00四年世青赛,卢兰获得了女单的亚军,被人们认为是中国新一代羽毛球四朵小花之一。次年的日本公开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卢兰两次击败奥运女单亚军荷兰的张海丽,跻身一流选手之列。二00年开始卢兰成绩稳步提升,在四小花中逐渐脱颖而出。

  今年的公开赛中,卢兰有四次打进决赛。此次战胜朱琳参加奥运更显示其在将来国羽中可能被寄予的角色。

  不过,卢兰毕竟还是年轻,不论从实力还是经验,和现在的谢杏芳、张宁都还有距离。但她还年轻,她和羽毛球的结缘才刚刚开始。(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