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李小双亲临为师弟加油 竖拇指吻金牌杨威很个性

  最后一个项目,单杠。杨威在场边举了举手,现场顿时鸦雀无声,所有人都在等待着他化蝶的一刻。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他就是在这个项目上掉下,一败涂地。握杠一刻,他想起些什么?而在他之前,德国汉姆岑脱手摔落在地,是不是触碰到他的心理阴影?没有人知道。

  正好十台摄像机,围绕在单杠场地四周,从各个角度对准了杨威。一片沉寂中,杨威的空翻几乎让人紧张地心跳停止,尽管不算完美,但正常发挥已经足够了。落地后的杨威,向两侧平平展开自己的双臂,闭起眼睛享受场内山呼海啸般的声音:“杨威,杨威……”杨威竖起了大拇指给观众也是给自己,不断地竖着,他在享受眼前的一切。不一会,扬威又将食指竖了起来,指向天穹,那是骄傲地表示第一的姿势。

  很少见,裁判们足足给了杨威近十分钟的时间,甚至让他支起双手倾听幸福,这一刻他是骄傲的王者。夺冠后,杨威用右拳击打着自己的左胸,那里绣着一面鲜红的国旗,也是心脏所在的位置,杨威的动作代表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分数出来了,杨威对着摄像机镜头频繁地换着POSE,“Hello,我现在是NO.1了,(这枚金牌)终于拿到了!”杨威对着镜头高喊。

  李小双亲临 为师弟加油

  昨天国家体育馆的看台上有这样一位特殊的观众,杨威的师哥李小双,这位同样和杨威来自湖北仙桃的前世界冠军,比杨威年长7岁。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一战成名,四年后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了男子全能奥运冠军,这也是中国体操史上的第一个奥运会全能冠军。而杨威第一次夺得奥运会冠军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当时他与队友们夺得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个奥运会男团冠军。昨天,李小双带着自己的娇妻在现场见证了自己师弟创造这一新的历史时刻。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方珲摄影雷远东

  □镜头揭秘

  关键时刻神秘电话点醒杨威

  当杨威前四项比完时,已经以63.70分牢牢占据了榜首的位置,而第二名梁泰荣得分62.075分,杨威以1分多的优势领先。

  然而,由于跳马比赛进行得较快,当全部6名队员做完动作时,当时杨威尽管低头不语,不过可以看出因为等候时间有些长,似乎心绪不是很稳定,在场地内来回踱步之后,杨威穿上衣服默默地坐着休息。突然,场边教练王国庆拿着一个手机来到杨威身边,示意让他接电话。打完电话之后杨威脸上露出了坚定神情。

  赛后,主教练黄玉斌承认这个神秘电话是他打的,而对于电话内容,黄玉斌也是直言不讳,“我当时跟他说你前几项的优势非常大,一定要放开去比。一定要胆大心细,处理好最后这两个项目。”

  恩师的这个电话及时点醒杨威,让当时获得领先地位却有些浮躁的杨威迅速稳定了情绪。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方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