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她说这4天比得过4年 教练说再打不好就不是杜丽


  “这4天的时间,我觉得比4年都还要漫长。”杜丽赛后如是说。

  从8月9日到14日,中间只间隔了4天时间,但是对于杜丽来说,这比4年还要漫长。在首日的比赛中遭遇了滑铁卢,这个坚强的姑娘曾在摄像机镜头前哭成了泪人,更想过要放弃50米三姿的比赛,但最终她还是再次站在了领奖台上。那么,这折磨人的4天,杜丽是如何度过的呢?

  天下事一概不知

  在这4天时间里,杜丽的教练们都有意地对她封锁了一切消息,中国军团如何狂揽金牌,杜丽一概不知。

4天时间,她只是和队友在一起打了几次扑克,大家也都心知肚明,除了打牌,其他的一概不提。就在决赛之前的一天,杜丽走进了教练的房间,和教练一起讨论了一下这几天的训练情况。临走时,教练只留下了一句话:“你就老老实实去打,一定能打出个好成绩来。”于是,13日晚上8时,杜丽就关灯睡觉,“一夜都没有做梦,睡得很踏实。”杜丽说。

  对着镜子练微笑

  为了能够让杜丽轻松面对决赛,教练王跃舫可费了不少工夫,昨天她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独家秘诀,就是让杜丽带上一面小镜子,可不是时时刻刻臭美,而是另有他用,“我就是让她自己照照看,苦着脸有多么难看”。“这几天我们都在努力为她创造一种轻松的环境,回避信息,尽量让她放松,她的情绪一点一点变化我都看得清清楚楚的。其实,昨天上午训练之后,她情绪还是不算太好,一点笑容都没有,我就丢给她一面镜子,告诉她‘自己照照,苦着脸有多难看,你给我笑笑’。”而这一面小镜子果真让杜丽放松了下来。“第一天比赛失利之后,我们就将目标瞄向了今天的三姿,从一开始我们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从没有忽视三姿的训练,现在看来,果然得到了回报。”资格赛之后,杜丽拿到了第一名,但领先的环数只有1环,王跃舫没有把具体成绩告诉她,只是跟她说,“你已经是资格赛第一了,好好打没问题”。尽管杜丽决赛第一枪就用8.7环吓了王跃舫一跳,但王跃舫表示,那个时候她反倒不太担心。“我相信杜丽不会犯同样的错误,我相信她能做好,如果这次还打不好,她就不是杜丽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