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搜狐直击:中国金花需"走出去" 刘群琳自析败因

    搜狐体育讯 0.675分和0.075分,这是杨伊琳与金牌获得者柳金与银牌得主肖恩-约翰逊之间的分差,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全能决赛中,杨伊琳遗憾只收获一枚铜牌。

这是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刘璇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张楠之后,中国女队在奥运会历史上连续第三次获得全能的铜牌,杨伊琳距离打破历史只有0.675分或者0.075分的差距。

  赛后走到混合采访区的女队教练刘群琳并没有表现出失望情绪,事实上今天在比赛过程中,她多次与爱徒杨伊琳拥抱,伊伊的发挥令她喜上眉梢,因为早在赛前,女子全能并非中国队的冲金点,杨伊琳的出色表现还是让中国体操队收获了惊喜。

  “美国队的柳金和约翰逊,在起评分上要比杨伊琳高,所以今天杨伊琳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十分不容易了。在去年世锦赛上杨伊琳仅仅只排在第六,仅仅一年的时间她就登上了领奖台,确实在教练组的意料之外”刘群琳说。

  杨伊琳自己倒是有些失望,自由操15分的得分出来后,她的表情非常失望。而赛后和刘群琳 一起走过混合采访区的时,杨伊琳想趁中国记者不注意溜过去,反倒是刘群琳叫住了杨伊琳,让她主动面对守候多时的老记们。

  “我觉得我的比赛经验没有柳金丰富,还有就是起评分上有差距”,并没有多少对付媒体经验的杨伊琳,话语很简单。她的这番话与刘群琳的意见也十分契合,“美国队队员平时有很多比赛机会,而我们中国运动员参加比赛的机会非常少,在经验上要欠缺一点”。

  师徒两人的话共同点出中国女子队员的命门——比赛机会少和大赛经验匮乏。今天江钰源和杨伊琳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而美国队两名选手全场零失误,在她们A分本来就占优势的情况下,杨伊琳更是降低了自己的竞争资本。

  “我相信会有一天,中国的女子体操运动员会出现像柳金这样全能型的选手,这需要我们在选材和训练方式上加以改进”刘群琳说。(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