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奥运会男子链球预赛 3大热门晋级帕尔什排名第1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田径赛事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全面展开,男子链球及格赛A、B两组的比赛已全部结束。最终,雅典奥运会冠军室伏广治、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蒂克霍恩顺利进入决赛,匈牙利名将帕尔什则以80米07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

男子链球一直是欧洲的传统优势项目,白俄罗斯选手蒂克霍恩也是当今该项目最优秀的选手之一,他包揽了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冠军,但至今还未获得过奥运会的金牌,而日本人室伏广治则是雅典奥运会该项冠军。

  总共有33位选手参加了本届奥运会男子链球的比赛。根据规则,北京奥运会男子链球预赛及格线为78米,即参赛选手的成绩只需超过及格线就可直接晋级决赛。如果达到78米成绩的运动员不足12人,则及格赛中成绩位列前12名的选手均能晋级决赛。

  及格赛A组比赛于上午10:40首先进行,最终匈牙利选手克里斯蒂安-帕尔什以80.70米的成绩位列小组头名,日本选手室伏广治以78.16米的成绩位列次席,这两位运动员都自动获得了决赛权。德国选手马库斯-埃塞尔(77.60米)、克罗地亚的安德拉什-豪克里奇(77.12米)、塔吉克斯坦的迪尔绍德·纳扎罗夫(75.34米)分列3至5位,晋级决赛。

  及格赛B组比赛在中午12:10开始,波兰运动员希蒙·焦乌科夫斯基以79米55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名列第1,自动获得了决赛入场券。斯洛文尼亚的科兹穆斯投出了79.44米以0.11米之差位列第2,白俄罗斯名将蒂克霍恩排名第三,成绩为79米26。芬兰的奥利-佩卡·卡尔亚莱宁(77.07米)、白俄罗斯的瓦季姆·杰维亚托夫斯基(76.95米)、斯洛伐克的里波尔·查弗里塔格(76.61米)以及加拿大的詹姆斯·斯泰西(76.32米)也都获得决赛权。

  以下为男子链球及格赛晋级名单:

  及格赛成绩排名 姓名 国家及地区 成绩(米)

  1 克里斯蒂安·帕尔什 匈牙利 80.07

  2 希蒙·焦乌科夫斯基 波兰 79.55

  3 普里莫兹·科兹穆斯 斯洛文尼亚 79.44

  4 伊万·齐汉 白俄罗斯 79.26

  5 室伏广治 日本 78.16

  6 马库斯·埃塞尔 德国 77.6

  7 安德拉什·豪克利奇 克罗地亚 77.12

  8 奥利-佩卡·卡尔亚莱宁 芬兰 77.07

  9 瓦季姆·杰维亚托夫斯基 白俄罗斯 76.95

  10 里波尔·查弗里塔格 斯洛伐克 76.61

  11 詹姆斯 ·斯泰西 加拿大 76.32

  12 迪尔绍德·纳扎罗夫 塔吉克斯坦 75.34

  (王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