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女子3米板:郭晶晶第一晋级 噩梦一跳再露软肋

视频:郭晶晶打硬仗 霍启刚亲自观战神情很紧张
视频:战友即将面临对决 郭晶晶吴敏霞夺金采访
聚焦7年不败组合 老伤难阻夺金脚步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预赛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郭晶晶以373.90分的成绩头名晋级半决赛,吴敏霞则以349.45分位列第4位同样过关,不过比赛中两人均有明显失误,尤其是郭晶晶再次在“梦魇软肋”动作107B上出现重大失误。

  本次比赛共有30名运动员参加,而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中摘得金牌的中国选手郭晶晶和吴敏霞将各自为战。

雅典奥运会冠军郭晶晶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吴敏霞则是今年跳水世界杯冠军,她与郭晶晶则组成了夺金双保险。今天吴敏霞在每轮第7个出场,郭晶晶则在第18个出场。五跳得分总和排名前18位的选手将晋级半决赛。

  第一轮,吴敏霞跳的是难度系数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结果吴敏霞出现失误,这一跳仅得到了57.00分,第一轮过后仅排名第14位;郭晶晶跳得则是3.0难度系数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跳水皇后”漂亮的完成动作,得到76.50分在首轮过后排名次席,与吴敏霞动作相同、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加拿大选手哈特利以78.00分暂居首位。

  第二轮,吴敏霞的动作是难度系数2.9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这一跳吴敏霞高质量的完成动作,也因此拿到了71.05分;郭晶晶这一跳动作是305(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为3.0;郭晶晶再次出色发挥,获得了81.00分。哈特利本轮跳的是难度系数为3.1的107B,结果又获得了80.60的高分。两轮过后,哈特利以158.60分继续领跑,郭晶晶157.50分紧随其后,吴敏霞则以128.05分升至第9名。

  第三轮,吴敏霞选择了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难度达到了3.1,动作质量完成一般,入水效果不好,这一跳得到74.40分;郭晶晶同样选择了107B,不过这一动作向来是跳水皇后的“梦魇软肋”,这一次郭晶晶再次栽在这一跳上,由于转体不够入水时溅起很大水花,最后第三跳仅得到58.90分。三轮过后,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以226.15分的成绩跃居首位,哈特利占据次席,郭晶晶则以216.40分的成绩退到了第3位;吴敏霞202.45分升到了第5名。

  第四轮,吴敏霞跳的是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为3.0,吴敏霞完成不错,得到76.50分;郭晶晶跳的是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在出色完成后拿到了81.00分的高分。四轮过后,帕卡琳娜以298.15分继续领跑,郭晶晶则以0.75分的微弱劣势占据第2位,吴敏霞则排名第4。

  第五轮,吴敏霞最后一跳是难度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这一跳吴敏霞入水时又有点过,结果得到了70.50分,最终总分定格在349.45分;郭晶晶的最后一跳是难度系数3.0的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结果郭晶晶完美一跳得到了76.50分,总分为373.90分。最终,郭晶晶位列头名晋级半决赛;俄罗斯的帕卡琳娜358.15分居次;加拿大的哈特利350.60分获得第三名,吴敏霞排名第4同样轻松过关。女子3米跳板半决赛将在明天20点进行。(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