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预测:中国赛艇队将向三个级别金牌发起冲击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海萍、冷彤)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的奖牌争夺大战将于16日至17日进行。16日将决出7枚金牌,中国队将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和女子双人双桨3条艇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9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桨。经过之前6天预赛和半决赛的争夺,奖牌争夺名单已经揭晓。其中,女子单人双桨项目的金牌将是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的首金。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老将张秀云在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顺利杀出重围,进入到金牌争夺的行列。目前,张秀云各方面状态不错。

  不过,单人艇项目总不缺乏实力选手。和张秀云一同争夺金牌的有白俄罗斯名将叶·卡斯滕,她不仅是2000年奥运会的金牌得主,而且还蝉联三届世锦赛单人双桨项目的冠军。另外,保加利亚的鲁·奈科娃、捷克的米·克纳普科娃,以及美国的米·格雷特,也都是历届世锦赛前三名的获得者,同样具有冲金实力。

  中国女子项目另一实力艇是李勤/田靓组成的女子双人双桨。最近几年,两人在该项目的世界比赛中一直保持领先位置,而且在预赛中,两人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16日的决赛。李勤/田靓本届奥运会夺金的最大障碍将是来自新西兰的斯温德尔双胞胎姐妹,两人不仅是上届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而且从2002年到2007年世锦赛之前一直保持不败。在预赛的另一组,斯温德尔姐妹同样顺利晋级决赛。

  女子双人单桨项目,中国队参赛的冲金组合是吴优/高玉兰。两人在今年前两站世界杯分站赛上分别夺得冠军。但罗马尼亚和白俄罗斯的两条艇将是两人最大的竞争对手,前者是上两届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而白俄罗斯组合则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

  除了以上三项,16的决赛还将决出男子单人双桨、男子双人单桨、男子双人双桨和男子四人单桨四个项目的奖牌。其中,男子单人双桨竞争最为激烈,雅典奥运会冠军挪威的奥·蒂夫特,2005-2007年三届世锦赛金牌得主、新西兰选手马·德赖斯代尔以及捷克的翁·西内克,都将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男子双人单桨项目,澳大利亚曾获得过上届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此次参赛组合也是2007年世锦赛的冠军。不过,新西兰和加拿大组合在今年世界杯分站赛上也都有不俗表现,而男子四人单桨,澳大利亚、英国和捷克队都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