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杨秀丽勇夺奥运会柔道冠军 刘永福延续名帅辉煌

  本报北京快电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中国选手杨秀丽战胜了古巴选手卡斯蒂略,勇夺柔道女子78公斤级冠军。这是本届奥运会中国柔道队继冼东妹后获得的第二块柔道项目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杨秀丽的教练是曾经调教出李忠云、庄晓岩、孙福明、袁华等奥运冠军的名帅刘永福。

  北京奥运会是刘永福最后一次率徒出征,从这个层面上说杨秀丽是刘永福的关门大弟子。昨晚比赛结束后杨秀丽道出三声感谢:“感谢祖国,感谢领导,感谢伟大的教练。”

  刘永福在中国体坛有“金牌教练”、“柔道教父”的美称。在江苏十运会期间,刘永福曾因弟子孙福明的“假摔事件”而受到舆论的批评,一度陷入沉默。没想到北京奥运会刘永福再次祭出大手笔。昨晚的比赛战得十分艰苦,5分钟的比赛中双方打成平手。在加时赛中,双方再次出现平局。最终3名裁判根据双方的进攻态势作出判断,两名裁判判决杨秀丽获胜。杨秀丽的右眼在比赛中挂彩,被对手碰得淤青,但她坚持作战,终于赢得这场持久战。

  赛后对于弟子的表现,刘永福只是淡淡地说上一个字:“好。”但脸上的平静掩饰不住老帅内心的喜悦。杨秀丽年轻时投奔刘永福开设的“辽宁省柔道训练基地”,半年之后就进入辽宁省队。入选国家队主力阵容后,杨秀丽战绩节节攀升。一向低调的刘永福奥运前曾私下对人说:“奥运会杨秀丽的这块金牌比冼东妹等人都稳。”可见杨秀丽的实力在师傅眼中的地位。最终杨秀丽也不负刘永福厚望,用金牌报答了他的培养。 (本报特派记者 潘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