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十二年杨威扬威终称王 夺金感言罪想念妻子杨云

  本报前线记者 李琛 北京报道

  尽管自由体操略有失误,但依靠着吊环、跳马和双杠全部超出16分的表现,杨威以出色稳定的表现加冕全能冠军,12年后为中国体操队再次夺取奥运全能金牌。 12年前,杨威的老乡李小双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一枚体操金牌,这次同为湖北仙桃人的杨威也不负重望,夺取了这枚金牌。

  杨威来自湖北仙桃市,中国的体操之乡,与李小双是老乡,10岁的时候,他进入了湖北队,首次入选国家队是在16岁。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杨威第一次迎来了这个机会,那是中国体操又一次辉煌的大赛,杨威与李小鹏等队友一起努力,收获了中国体操史上第一枚奥运会团体金牌。同时,年轻的杨威在全能的赛场上第一次向着心中的梦想发出了挑战,杨威与涅莫夫激战到最后一项,最后只是以0.113分的差距惜败给了对手。

  没有人愿意去回忆起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的体操赛场,中国体操队遭遇了滑铁卢,只收获一个单项金牌。在全能的赛场上,人们再一次记住了涅莫夫的悲情,记住了保罗·汉姆的争议金牌,没有人会记得还有一个悉尼奥运会上的银牌得主。

  四年前的不堪回首让杨威厚积薄发,迎来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在2006年和2007年的世锦赛上,杨 威一发不可收,连续两年将个人全能的金牌收入自己的怀中,成为竞技体操81年历史中唯一卫冕的选手,同时将那个千年老二的帽子干净利落地甩掉。

  昨天,杨威终于获得了职业生涯最重的奥运会个人全能金牌。多年的阴霾彻底被他扫除。

  杨威直言,夺冠后最想念一个人,当然,这个人就是他的女友杨云,两人已经相恋多年。

  “昨天晚上折腾半宿没睡着,是很累的感觉,但好像到现在整个人是很兴奋的。拿到这块金牌我也要谢谢所有支持我的人,特别是我的教练,然后,我现在非常非常的想你!”

  被问到“想你”是否指想杨云时,杨威斩钉截铁地表示:“对!”

  事实上,北京奥运会可能是杨威在体操赛场上的谢幕演出,杨威发誓要争夺的男子全能金牌,并不是要将这块金牌作为自己退役的礼物,而是送给未婚妻杨云的礼物。然而就在赛前,杨威的未婚妻杨云却不想给前者太大压力,“你早是奥运冠军了,金牌多一块少一块无所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