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闯关晋级女单四强 创中国网球单打奥运历史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金报北京8月14日电  继首轮淘汰3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后,湖北姑娘李娜今日再次在奥运网球赛场爆出大冷门。经过127分钟的苦战,李娜以两个7:5将7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淘汰出局,昂首挺进女单四强,创造了中国网球选手在奥运历史上的最好单打成绩。

  本场比赛原定于今日下午5:30进行,由于北京突降大雨,比赛一直等到晚上9:30才开始。李娜和大威此前未曾交过手,不过,大威还从未在女单比赛中输给过中国选手。

  首盘开局阶段,李娜失误太多,被大威打了一个3:0。大比分落后似乎一下让李娜放开了手脚,在保住自己发球局的同时,连续破掉了大威的发球局,一举将比分反超为6:5。第12局,大威在关键时刻挑战鹰眼失败,李娜艰难拿下发球局,从而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李娜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随后,大威开始发威,并将比分反超为4:3,比赛随之也进入了僵持阶段,比分交替上升。第11局,李娜再次破发,以6:5取得领先。第12局,李娜不负众望,最终以7:5淘汰了大威,从而成功晋级女单四强。

  李娜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和俄罗斯红粉萨芬娜之间的胜者。另一场半决赛将在杰缅季耶娃和兹沃纳列娃这两名俄罗斯选手之间展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