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再次创中国网球奇迹 绝杀大威成功闯入四强

视频:李娜技艺精湛昂首进四强 大威尝轻视苦果
视频:李娜技艺精湛昂首进四强 大威尝轻视苦果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在中国女网选手晏紫、彭帅和郑洁先后出局后,李娜成为唯一一位晋级八强的女单金花。昨天的奥运会女网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李娜不负众望,以两个7:5击败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昂首晋级四强。

  在上轮战胜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晋级女单八强后,李娜曾经这样谈及接下来和大威的比赛:“全世界都知道,大威非常强大。我不能预测结果,我只能说我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力拼对手。”在昨天的首盘比赛中,大威以4:1遥遥领先。

当人们都认为李娜首盘比赛大势已去时,李娜展开了顽强的反击,接连保住自己2个发球局,并在第7局成功破掉大威的发球局。在双方各保住一个发球局之后,第11局大威再度被李娜破发。随后李娜再接再厉,在第12局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以7:5拿下了首盘胜利。第二盘李娜开局就取得破发,并取得3:1的领先。但大威毕竟经验丰富,逐渐加快比赛节奏,并频繁变线,以4:3反超。但李娜之后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再度发威,在第11局成功破发,并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最终以7:5拿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这是大威第一次在单打比赛中不敌中国球员。在此之前,人们普遍认为奥运会上李娜抽了一个下下签,但在接连淘汰了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和7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之后,谁还敢小瞧这位中国女单的“一姐”呢?

  王戈华 白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